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擔任車手的黃姓男子收取蕭姓被害人交付的詐騙款六百五十四萬元現金,十一日晚間再交給上手,然他絲毫未分到詐騙抽成佣金,一時間怒不可遏而向中市警方謊報,指遭三名手持球棒惡煞搶奪,十五名快打部隊員警趕抵,黃男嚇得坦承是謊報;偵查隊長涂志宏十二日上午指出,黃嫌依詐欺罪嫌送辦,另全力追查贓款及上手到案中。
    警方說,黃姓男子(廿三歲)是一名詐騙車手,集團以假投資真詐財誆騙蕭姓女子,表示可代為操作股票厚利可圖,蕭女不疑有他,雙方約定交付現金六百五十四萬元,而黃男佩帶投顧公司員工識別證件,取信蕭女繳交鉅款。
    十一日晚間九時許,黃男卻打電話向中市警方報案說,他與朋友有汽車買賣糾紛,提領六百五十四萬元現金,行經中市五權路與柳川西路二段路口,卻被三名男子持球棒搶劫,懷中鉅額悉數被搶,警方獲報立刻啟動快打機制。
    線上多個警網火速馳往,再加上趕來的警一分局偵查隊偵查幹員,共有十五名荷槍實彈員警馳抵現場,一時間,黃男被警方大陣仗、大動作所嚇到,他自揣謊言一定會被警方戳破,趕緊改口說沒有被搶劫,坦承一時利令智昏謊報被搶。
    經警方調閱路口監視系統追查,同時將黃男帶回調查,赫然發覺竟是一起「黑吃黑」案件,肇因騙得的贓款被集團上手全數帶走,黃男卻絲毫未分到抽佣金,氣憤之餘才向警方謊報,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臺中地檢署偵辦。
    圖說:黃姓車手被「黑吃黑」一時不知所措,竟向警方謊報被搶。(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高雄桌遊店選前驚傳槍響主嫌台南落網

假訊息圖卡影射對手賄選..民進黨宜蘭資深黨工遭地檢署偵辦 國民黨及民眾黨譴責綠營:惡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