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11日爆出百貨公司有櫃姐確診一案,讓台中市民朋友都相當憂心是否淪為防疫破口。議員賴佳微表示,該櫃姐的彰化親人確診,為何衛生局未匡列要求隔離,還能正常上班?也有眾多民眾反應現在百貨公司爆出員工確診,卻只要求停業消毒一天是否足夠,應至少要專櫃同層樓的人員做完篩檢等結果確定都是陰性再行營業。賴佳微呼籲市府面對疫情應從嚴看待,趕緊補破網,不要讓台中的疫情破口擴大。
 
對此,中市府回應表示,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一樓香奈兒化妝品專櫃一名櫃姐確診,台中市政府獲報後立即進行疫調及處置,市府已勒令新光三越停業清消,須經市府核准確認安全性後始得復業。此外,考量新光三越為台中首次出現大型賣場員工確診,「寧嚴勿鬆」,市府11日下午3時起將於新光三越設置前進指揮所快篩站,要求新光三越所有員工都須篩檢。
 
賴佳微表示,眾多市民呼籲,現在百貨公司有員工確診,卻只公告停業消毒一天,是不是太過輕視?整個百貨公司都是空調循環,衛生局至少要做到同層樓的專櫃小姐進行篩檢,結果確認都是陰性後,才能重新營業。
 
高雄之前有櫃姐一採陽,百貨公司高標準消毒休館八天,後續所幸是陰性,但就能看出高雄對防疫的高標準。難道高雄可以,台中不可以?
 
賴佳微並表示,衛生局也必須說明這位櫃姐在彰化家人確診後,為何沒有被匡列隔離?為何還是有正常到班接觸職場同事?這過程中是否有疏漏,都必須向外界釋疑。
 
最後,賴佳微說,緊接著就是端午連假,停業雖然會對百貨公司損失很大,但是若造成疫情破口,將對台中市造成更大的損失。台中市政府應該硬起來,確保疫情不會有擴大疑慮再讓業者營業,不要讓市民朋友擔憂。
 
台中市政府回應表示,這名櫃姐為南屯區29歲女性,6月3日曾返回彰化老家,4日與外婆(9日確診)用餐,6日嗅覺喪失,7日返回台中並未上班先至診所就醫,8日至百貨公司上班,9日並未上班,市府並於當日接獲彰化縣政府通知安排進行PCR採檢,10日下午確認陽性,市府立即展開疫調等相關處置,並於當日晚間7時同步通知業者停業清消,目前已掌握匡列接觸者共5人,包含同住1人、職場4人,匡列人員持續疫調中。
 
此外,考量新光三越為台中首次出現大型賣場員工確診,「寧嚴勿鬆」,市府今日下午3時起將於新光三越設置前進指揮所快篩站,要求新光三越所有員工都須篩檢。民眾如於6月8日至10日曾前往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如有疑慮也可就近前往社區快篩站篩檢。

分享

疫情當下快樂還是要有 別讓憂鬱靠近你

民代號召企業共同作公益捐贈醫癪用品給警六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