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嘉義縣部分小型復康巴士老舊需汰換,桃園伊絲碧媞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依淳得知後,慷慨捐贈高頂復康巴士一台及洗髮精、沐浴乳各5000瓶,今天(15日)在嘉義縣政府社會局舉行捐贈典禮,由縣長翁章梁代表接受並致贈感謝狀。
 
縣長翁章梁說,嘉義縣老年人口比例占全國最高,因此縣府需編列許多預算及政策照顧老年人口,其中復康巴士的使用率也非常高,這次受捐贈的巴士將交由中華聖母基金會使用,將可協助更多民眾就醫,感謝劉依淳董事長看見嘉義縣的需求,送出及時雨。
 
劉董事長表示,伊絲碧媞在109年創立,是台灣的本土企業,公司秉持「美麗與愛可以同時並行」的精神,透過捐贈高頂復康巴士及實用民生物資,希望能給予弱勢家庭及低收入戶實用的協助。
 
同時也讓嘉義縣有交通接送需求的身障朋友,能搭乘安全方便的交通工具,藉由這次捐贈,邀請更多企業發揮愛心做公益,一同協助嘉義這片土地。
 
縣府社會局長張翠瑤指出,嘉義縣目前共有13部小型復康巴士,委託安道基金會、保康基金會、中華聖母基金會與嘉義縣紅十字會辦理交通接送服務,為鼓勵身障朋友外出,除平日服務,例假日也接受預約搭乘,每年平均服務次數高達1萬7千趟。
 
張局長表示,嘉義縣物資銀行由社會局結合嘉義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辦理,以「實物給付取代現金」理念運作,設立迄今已邁入第12年,受益對象達25萬人次,本次受贈的洗髮精及沐浴乳將會妥善管理,按民眾需求提供物資。(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分享

嘉大學生吳泓陞以自身學習歷程提案關懷學習障礙學生 榮獲「台積電青年築夢計畫」及「國泰卓越獎助計劃」獎助

中山大學113年中小企業創設機構發展計畫入圍名單中,唯一取得「高齡產業新創加速器」計畫的醫學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