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伯公惜福快樂村|吉安鄉幼再創全國佳績獲徐縣長公開表揚
伯公惜福快樂村|吉安鄉幼再創全國佳績

花蓮縣吉安鄉立幼兒園以客家戲劇:「伯公惜福快樂村」,勇奪112學年度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東區初賽「特優等」及「全國第三名」佳績,1月16日鄉長游淑貞陪同鄉幼師生於縣政府大禮堂受獎,由縣長徐榛蔚親頒獎盃、獎金鼓勵幼童精彩演說呈現全國戲劇佳績,她再一次感謝鄉公所攜手共力,營造孩子不一樣的全方位學習在花蓮。

伯公惜福快樂村|勇奪客家藝文賽全國第三名暨東區特優等

吉安鄉幼每學年落實執行推動客委會客語生活學校計畫,共創族群融合學習有成,長期深耕母語傳承獲家長認同,每星期實施多元語言教案課程;為了這場比賽,師生做足了準備,不僅事前編寫劇本,還有不少非客籍幼童參與其中,短短兩個月時間裡家長與老師配合加強糾正腔調和發音,同時,「鄉長阿姨」在總決賽前指導表情、動作等舞台表演訣竅,最終小朋友們在東區初賽及全國總決賽舞台上盡情展現所學,獲裁判們一致稱許花蓮寶寶台風穩健、劇情創新順暢、呈現內容極具教育意涵…精湛表述在地小小客家風情。

溫馨大合影
溫馨大合影

游淑貞表示,吉安鄉幼配合推展生動活潑的客語生活教案,師生、同儕利用晨間客語互動寒暄,去年七月間獲得客委會頒發推動110學年客語生活學校計畫「績優獎」,鼓舞師生推廣語言學習士氣與認同感。此次小朋友們參賽演出「伯公惜福快樂村」戲碼,練習過程中也十足了解到客家人對伯公的敬仰與傳統習俗文化,家長們都覺得相當有意義。

吉安擁有3萬3千餘客家鄉親居住,近幾年來鄉公所推動客語通行語有成,已連續三年榮獲中央客家委員會評核為宜花東唯一績優單位,更獲佳等獎連3年頒贈50萬的鄉鎮,游淑貞說,吉安鄉多元族群融合,推展族群文化教育傳承很重要,希望從學校教育培養學生多種語言能力,尊重不同族群文化特質,用包容、友善、學習、共榮創造幸福共好的鄉城。

分享

南投縣原住民彩虹織女服裝系列設計大賽、街頭快閃時裝秀20日震撼登場

持刀隨機砍殺兩名女遊客,彰化地檢署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張嫌。(照片記者林碧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