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輔導金鵬棉織有限公司推動地方產業發展,今天(16日)在「金鵬巾緻親子館」舉辦「巾彩生活育教體驗整合服務開發計畫成果活動」,雲林家扶中心、中正非營利幼兒園40位小朋友和父母,共同體驗體感式毛巾互動遊戲、絹印毛巾及認識毛巾製作,感受虎尾毛巾的魅力。
 
金鵬棉織總經理吳雨澄與縣政府建設處副處長鄭峰明、紡研所雲林分部主任林兼民、雲林家扶副主委李萬吉等人,一起帶著40位親子透過體感式毛巾互動遊戲、絹印毛巾及認識毛巾製作。
 
從採紗、織造、染整、車縫到修整成品,繁雜的製作過程,讓參與活動的大小朋友驚嘆不已,原來一條親近肌膚、貼近生活的毛巾是如此「厚工」。
 
縣府建設處副處長鄭峰明表示,很高興看到雲林有這麼一座寓教於樂的毛巾體驗藝術館,第三代負責人巫金周2016年規劃「金鵬巾緻親子館」,以更好的品質、創新、突破、進步,提供不一樣的毛巾產業實體場域體驗與服務,是一座充滿歡樂、藝文、文創的親巾毛巾館。
 
紡研所雲林主任林兼民指出、金鵬棉織推動減碳友善材質環保有機棉,帶來環境永續、健康低敏新生活,其「巾彩生活育教體驗整合服務開發計畫」成果展現,提升毛巾的附加價值,也讓毛巾更加貼近生活,讓更多人認識雲林毛巾。
 
雲林家扶中心副主委李萬吉感謝雲林縣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理事長巫金周邀請親子們初體驗,小朋友在驚艷中學習毛巾要常清洗曝曬避免細菌滋生,更讓親子們認識毛巾製作、學習正確毛巾衛生習慣,讓親子健康照顧與環境永續落實在生活中。
 
金鵬巾緻親子館」以「家」的概念為主題,將毛巾產業結合在一起,不論是一樓的展售區、二樓的主題館及咖啡廳、三樓的毛巾科學館,處處充滿童趣和毛巾知識。
 
112年又善用雲林地方型SBIR計畫,導入體感互動遊戲,將動、知結合,達到空間與身體上實際的體驗,不僅提升雲林毛巾產業的產品創新,更為雲林毛巾產業的發展貢獻心力。
 
在活動現場,雲林家扶胡小妹及媽媽藉由情境宣導毛巾衛生習慣、投射式體感互動遊戲及有獎徵答,對於毛巾衛生使用有更深入的認識。幼兒園田小妹親手絹印DIY毛巾,製作出獨一無二專屬的毛巾。
 
親子們玩得不亦樂乎,很高興有這樣的活動,讓小朋友可以學習到毛巾的正確使用方式,更親手製作專屬的毛巾。

分享

雲林虎科大新南向人才培育10年有成 海外校友會首站在越南成立 校友力挺人才培育與產學發展〜

雲林首度以五感體驗紀念永遠的情人-鄧麗君流動藝術饗宴 1/27虎尾央廣數位影音基地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