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芥菜種會「把愛送出去 用愛串聯全台」活動在愛心育幼院正式啟動。

弱勢家庭的照顧者也需要被祝福!農曆年將屆,基督教芥菜種會1/17日在愛心育幼院,舉辦「把愛送出去 用愛串聯全台」啟動儀式,從愛心育幼院出發,約2000個祝福箱串聯北中南東等據點,分送至困難的家庭,為照顧者與家庭獻上年節祝福。芥菜種會執行長李肇家表示,「弱勢家庭需要關懷,我們準備了紅包、經文祝禱卡、春聯、餅乾、糖果、白米等,帶有滿滿的愛,邀請大家一起參與,以行動為需要的家庭帶來祝福。」

「把愛送出去 用愛串聯全台」啟動儀式,滿載愛心的祝福箱搬運上車。
約2000個祝福箱串聯北中南東等據點,分送至困難的家庭,為照顧者與家庭獻上年節祝福。

每個弱勢兒少背後都有一個辛苦的家庭,維繫家庭的運作就是堅持不退的主要照顧者,他們是支撐家庭存在很重要的力量,在這些家庭中,多為單親或隔代教養的祖父母照顧,小瑄的奶奶就是其中一位。小瑄的父母離婚後,對小瑄兄妹棄而不顧,留給70歲高齡的奶奶,奶奶年紀大,體力也大不如前,但為了孫兒女只能努力找臨時工來賺取生活費。由於平日沒有交通工具,奶奶須經常麻煩友人載她到工地做粗工,體弱的小瑄又時常生病需要到醫院看診,奶奶不但沒辦法穩定工作,還要額外負擔醫療費用。這份紅包的到來,對他們是及時的祝福。

「把愛送出去 用愛串聯全台」啟動儀式,由曾是愛心育幼院院童的許寶仙帶領祝福禱告。許寶仙是台北市龍江路福音堂的傳道人,她8歲被父親遺棄在愛心育幼院,小學六年級才由母親接回,然而與新家庭的關係並不融洽,經歷過逃離家庭的束縛、婚姻的家暴,及車禍的生死關頭;重回上帝懷抱的許寶仙,為了感謝愛心育幼院的照顧,她關懷離院生的生活,曾和他們一起成立敬拜團,把愛傳遞下去。

李肇家執行長說,弱勢兒少家庭的生活恢復,芥菜種會有責任。「我們不僅要幫助孩子,更要幫助主要照顧者,因為主要照顧者對親子關係有直接影響,一樣很重要。」芥菜種會在各區的生活物資供應中心,陸續將祝福箱送往需要者的家,包括認養童服務、原住民及新住民等困難家庭,邀請社會大眾一起以助人的方式傳遞愛,成為願意分享的人,支持「把愛送出去 用愛串聯全台」活動,官網捐款連結https://lihi1.com/oITT7 ,物資募集需求頁面https://lihi1.com/48Gge

,或洽捐款專線02-7705-9292有專人服務。

分享

雲林縣警局新、卸任局長交接 縣長張麗善肯定卸任林故廷貢獻與辛勞 期勉新任李建民戮力以赴 持續守護鄉親生命財產安全

第二屆花蓮縣百大伴手禮「花蓮禮好」百大名單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