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嘉義縣長翁章梁昨天(11日)在防疫直播中,說明目前嘉義縣防疫現況,他也再次呼籲大家不要掉以輕心,疫情期間任何狀況都有可能發生,因此要隨時準備好,也請鄉親們端午節不要返鄉、避免移動,將染疫風險降到最低,並鼓勵民眾減少外出,在家喝大阿里山高山好茶。
 
針對端午節連假,市場採買人潮會有增加趨勢,縣府經濟發展處及警方6月10日組成稽查小組加強市場稽查,首日即開出4張舉發單;因各縣市確診者有一定比例足跡遍布當地市場,縣府鼓勵民眾以身分證尾數單雙號分日分流採買,市場管理機關也派員在出入口處進行查驗,稽查中也發現市場攤商及民眾都比疫情爆發前少了許多。
 
縣長翁章梁表示,戴口罩是最基本有效防護,多數鄉親都主動戴口罩,但還是有極少數人未戴或配戴不完全,對疫情防護有很大衝擊,已責成相關單位加強市場稽查,直接舉發開罰,確保傳統市場不會成為防疫破口。
 
另嘉義長庚研究團隊發現台灣茶葉含有可抑制病毒活性因子,翁縣長大力推薦大阿里山高山茶教導民眾如何選好茶、喝好茶,嘉義縣茶樹種植面積有1805公頃,集中在海拔高度800到1500公尺阿里山山脈,產區分布於梅山、竹崎、番路及阿里山鄉,中埔鄉也有少數種植。
 
茶樹品種為小葉種青心烏龍,茶農依品種特性分別製成清香烏龍茶、金萱茶及紅茶。近年茶鄉的二代青農將茶與玫瑰花、茉莉花等食用花卉結合,研發出各種風味的花茶系列茶品,廣受年輕人的喜愛。
 
大阿里山茶區因海拔高、日夜溫差大、日照足、通風好、終年雲霧繚繞,茶葉飽滿厚實,因此茶色透亮,具有花香、果香及蜜香的風味,餘韻回甘,持久不散。
 
縣府為推動茶產業發展並拓銷海外市場,除辦理茶葉品質、技術競賽外,也積極輔導並鼓勵業者申請國際驗證,其中梅山鄉農會紅茶及愛玉子早於2018年11月就通過清真認證,在期滿後續約時,除原有的紅茶、愛玉子外,再增加烏龍茶及金萱茶,成功地將大阿里山高山茶在東南亞地區市場銷售。
 
翁縣長說,防疫期間無法出門與親友聚會,高海拔的大阿里山高山茶清香回甘的滋味,是陪伴大家在家最好選擇,民眾可上網搜尋翁章梁或嘉義縣政府農業處臉書專頁,都能買到大阿里山高山茶系列產品。
 
翁縣長也特別感謝技嘉教育基金會捐贈10台二手筆電供本縣學童居家線上學習;中埔分局警友辦事處捐贈防疫面罩150個供警察局使用;義警大隊捐贈防疫面罩500個供警察局使用;縣議員黃金茂(布袋警友辦事處主任)捐贈防疫面罩120個布袋分局使用。
 
另富旺國際公司捐贈防疫口罩500片、護目鏡72個、防護面罩100個給縣警局交通隊;串良公司捐贈塑膠紅龍欄柱50組給縣府;台塑生醫贈送衛生局「緩釋B群雙層錠」800瓶,感謝醫護人員辛勞;愛之味公司捐贈「機能飲料」200箱及牛奶燕麥200箱給衛生局,感謝醫護、警察、消防及環保清消等第一線防疫人員辛勞。

分享

員林傳統市場周邊道路進行人車分流和管制。(照片市公所提供)

縣長王惠美(中)召開防疫說明會。(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