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北港鎮公所為迎接農曆新年到來,與雲林縣政府燈會原鄉「龍耀雲騰」主題相襯,特別邀請享負盛譽黃鈺珍老師領導的花燈藝術工房,在公所前親民廣場打造「幸福龍來」系列獨具巧思五彩繽紛燈飾。
 
北港鎮被譽為「花燈原鄉」,鎮公所為讓鎮民感受到年節喜慶氛圍,在歡樂氣氛中歡度春節,去年12月公所就以耶誕節為主題裝點美麗燈區。
 
今年龍年更特別邀請知名花燈藝師黃鈺珍擔任策展人,在公所前親民廣場設計別出心裁的「幸福龍來」燈區,搭配雲林縣政府策劃的「龍耀雲騰」北港燈會,吸引全台更多遊客前來遊賞花燈。
 
北港鎮公所表示,這片燈區以「幸福龍來」為主題,其中包含4條巨龍,與媽祖、千里眼及順風耳將軍一同呈現的「龍躍瑞雲拜媽祖」主燈,展現雄偉氣勢、豐滿繽紛的色彩及充滿龍年象徵的設計主題,祈願天下太平、風調雨順、五穀豐登!
 
其中由斗六紅螞蟻生態世界董事長林明期,也是知名「阿錡to新聞」節目主持人阿錡,贊助的「麒麟龍」擺設於大門口緊鄰大馬路,吸引來往民眾驚豔目光,紛紛拿起手機猛拍打卡洋溢熱鬧氣氛。
 
鎮公所為進一步營造節慶氛圍,本月20日舉辦「北港有愛幸福龍來」新春點燈市集音樂饗宴,現場有音樂、舞蹈表演,還有各式美食攤位,熱鬧滾滾!
 
音樂饗宴演出及啟燈儀式,當天從下午4點30分開始,由簫友會紅螞蟻生態世界園主阿錡演唱揭開序幕,阿錡也帶來二兒瀚子歡唱應景「弄龍弄獅」等歌曲。
 
阿錡在演唱中,更帶來15包千元大紅包,贈送現場長者及有獎徵答答對的民眾,將氣氛拉到最高潮。
 
接著由港風樂團、花琪舞團和全國大賽冠軍冠鈞爵士鼓,帶來表演炒熱現場氣氛。最後由港風樂團壓軸演出,讓民眾歡度難忘的夜晚!
 
北港鎮公所前燈區,啟燈後每天傍晚5點至晚上10點亮燈,一直延續到農曆3月19日北港媽祖遶境盛大時刻,同歡春節及媽祖誕辰喜氣。(圖/阿錡提供)

分享

柯文哲:目前僅傅回應國會改革|花蓮鄉親樂見傅崐萁更上一層樓

台中國美館「龍騰福聚─龍年年畫特展」春節系列活動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