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中市警三分局合作派出所巡佐陳芳旭協助獨居老嫗解決燃眉之急,其忠義精神展露無遺,使他膺選「好人好事楷模」;警察局長李文章在局務會報公開表揚陳員,致贈警察公仔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以資鼓勵。
    古道熱腸的合作所巡佐陳芳旭接獲東區進化路郵局行員報案,即前往郵局處理為民服務案件,原來一位八旬老婦人拿存摺要領新臺幣一百元,郵局行員告訴她存摺已經失效,且戶頭也沒有任何存款。
    然老婦人執意表示,他兒子每月都會給她五千元零用錢,遂賴著不走,郵局行員沒辦法,只好按下連線派出所警鈴,復經陳芳旭詢問始瞭解原委,原來老婦人是一名獨居老人。
    她原有一個兒子,在十年前因經商失敗離世,留下老婦一人,她可能受了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無情打擊,精神狀況一直不佳;陳芳旭聽聞後主動向行員表示,他可每個月至櫃台寄放三千元,請行員協助老婦人每日領取百元零用錢。
    陳芳旭因職務異動調至健康派出所服務,他旋告知郵局行員,恐無法繼續提供該老婦人零用金,此善行義舉賡續半年;陳芳旭事後表示,係舉手之勞、略盡微薄之力。
    巡佐陳芳旭為善不欲人知,適時幫助老嫗解除燃眉之急,對提升警察形象具有正面助益,經分局督察組警務員汪雨龍查證屬實,其助人解困足為同仁表率、殊值嘉許。
    圖說:局長李文章頒發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給巡佐陳芳旭。(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高市6路口增設科技執法駕駛人荷包關緊點

屏東敬老/博愛卡已取消排富條款 33鄉鎮公所過卡調高500元乘車加碼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