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榮耀石客|2024中華雅石藝術特展開幕
榮耀石客|2024中華雅石藝術特展開幕

花蓮縣政府、中華雅石藝術總會、花蓮縣石藝文化推行協會與全國石友攜手,隆重推出「榮耀石客-中華雅石藝術特展」開幕式,與會嘉賓冠蓋雲集,縣長徐榛蔚、立法委員傅崐萁也出席賞石,賞石收藏家來自兩岸各地,石種更創歷年之最,是一場對時間、石頭,以及賞石收藏家,共同的禮讚與致敬,歡迎全國各地石友來花蓮作客。

歡迎全國各地石友來花蓮作客
石友致詞
賞石

縣長徐榛蔚表示,「石客」這兩個字,諧音多義,寓意著「時間、時刻、瞬間」,也寓意著與石頭相遇的人們。感謝前縣長傅崐萁的支持,以及前文化局長陳淑美當年帶著全台石友們到內蒙進行參訪,才有後續的雅石展覽交流;也感謝中華雅石藝術總會長廖文雄的用心與積極,對於中華雅石藝術特展的籌備自去年開始,他不斷勤跑花蓮縣文化局、各縣市及中國大陸等地溝通協調,最後促成這場完美的雅石藝術展覽。

全國近300件作品齊聚在一起共賞
以形似食物的奇雅石組成的美味佳餚席宴
增進賞石收藏家尊榮感

立法委員傅崐萁指出,花蓮的石頭會講話、會唱歌!全國近300件作品齊聚在一起共賞,尤其展覽名稱「榮耀石客」取得好,榮耀-意味著讓台灣石藝文化發揚光大,增進賞石收藏家尊榮感。石客-代表我們收藏的大自然給予的美石,都是經過百千億萬年的存在,我們只不過是暫時擁有的過客,提供出來展示,也代表這方石頭來花蓮作客,花蓮是石頭故鄉。

展覽規模宏大,共有來自全國超過200位石友藏家提供各類賞石精品近300件,展館共分為三大展區,「世界館」展出大陸及世界各地的奇雅石,如印尼鐵丸石、廣西彩陶石、大化石、長江石及內蒙戈壁瑪瑙等,另外特別設置以形似食物的奇雅石組成的美味佳餚席宴,是一大亮點,值得一看再看。「台灣館」主要展出台灣各縣市特有石種,包括宜蘭鐵釘石、新竹梨皮石、基隆黃蠟石、南投龜甲石等,並特別結合科普教育,以全息投影方式介紹台灣造山運動及地質的變化,讓大家了解寶玉美石的誕生源起。而「花蓮館」則以玫瑰石、豐田玉、圖案石、花東玉石等花蓮特有石種為展出主軸,更以人氣作品、參展作品、徵選作品為區分,輔以作品解說,讓參觀者深度了解花蓮石藝之美。

出席貴賓包括花蓮縣議會副議長徐雪玉、縣議員魏嘉賢、韓林梅、林則葹、中華雅石藝術總會長廖文雄、花蓮縣石藝文化推行協會理事長吳鄭驊、中華雅石藝術總會創會總會長吳坤連、中華雅石藝術總會長第二屆總會長陳榮昌。歡迎世界各地的石友把握難得的機會,自即日起至3月24日,前來花蓮作客,一起讚頌這些瑰麗的石頭,與石友們面對面交流,共同譜寫賞石文化的新篇章。

分享

春節連續假期|蘇花路廊2/8日至2/14日交通管制及疏導措施

賴士葆退出國民黨黨團總召選舉|傅崐萁感謝賴士葆團結對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