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台東縣報導

宣誓
佈達

臺東縣警察局1/29日下午辦理新任督察長及臺東、成功、關山等分局卸、新任分局長聯合交接布達典禮,由臺東縣長饒慶鈴主持,典禮熱烈、隆重,除了歡迎新任人員,也期許能發揮所長,與縣府團隊共同打拚。面對即將到來的春節連續假期出遊車潮,感謝警察同仁犧牲假期維護治安和交通疏導,持續帶給縣民最優質的服務。

印信交接
印信交接
印信交接

交接典禮於下午3時10分在該局二樓大禮堂,並邀請地方各級民意代表、治安單位首長、協勤民力、退休警察及所屬員警代表等人參加觀禮。饒慶鈴表示,警察與消防同仁是維護縣民生命財產安全的第一線人員,因此非常重視警消的福利與權益,連續5年調升警消超勤津貼,今年調升至1萬9千元,感謝臺東縣警察局全體團隊對治安、交通工作的努力。臺東縣在2023年《遠見》民調中的警政治安施政面向居全國第3名,刑事案件發生率、竊盜案發生率均低於多數縣市,而在《今周刊》調查中「維持治安的整體表現」為非六都第一、治安狀況也在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的調查中贏得金獎肯定。

饒縣長對新到任人員除誠摯表示恭喜之外,也期許新任官能發揮所長,承續警察局以往的優異表現,面對即將到來的春節7天連續假期出遊車潮,各位同仁對於維護治安和交通疏導,必須全心投入、圓滿完成,也期勉全體警察同仁與縣府團隊共同努力,帶給縣民優質服務,營造臺東幸福宜居城市。

此次計有督察長、臺東分局長、關山分局長及成功分局長等重要警職人員異動,饒慶鈴除了歡迎新到臺東服務的夥伴,與縣府一起持續營造臺東安全安心的環境,也祝福調往外縣市的同仁,感謝他們過去對於臺東警政工作全力以赴,相信就任新職必定游刃有餘,更上一層樓。

警察局局長梁東山指出,新任督察長葉文啟,53歲,中央警察大學59期畢業,歷任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組長、嘉義縣警察局竹崎分局分局長、彰化縣警察局和美分局分局長,本次由彰化縣警察局員林分局分局長調任;新任臺東分局長陳宏平,46歲,中央警察大學65期畢業,歷任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組長、嘉義縣警察局竹崎分局長,本次由雲林縣警察局北港分局長調任;新任關山分局長鍾國楨,49歲,中央警察大學66期畢業,歷任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莊分局組長、澎湖縣政府警察局白沙分局長,本次由澎湖縣政府警察局望安分局長調任;新任成功分局長龔士哲,49歲,中央警察大學63期畢業,歷任臺東縣警察局民防管制中心主任、少年警察隊隊長,本次由公共關係科長調任。

調出人員包括督察長蔡耀順調任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督察、臺東分局長陳蔚文調任嘉義縣警察局警務參、關山分局分局長林志弘調任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東港分局長、成功分局長陳勇誌調任嘉義縣警察局竹崎分局長。

分享

玉里國小學生江采彤、羅姵宜和廖以歆|創意發明榮獲IEYI世界青少年創客賽銀牌

花蓮縣警察局卸、新任分局長聯合交接典禮|徐縣長期勉新官全力以赴捍衛花蓮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