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報導】財團法人新北市邱和成基金會捐贈嘉義大學野生動物研究保育專車 捐贈儀式今天(30日)在蘭潭校區生物資源學系系館舉行,由和成欣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世傑代表基金會,捐贈一輛全新三菱新時代ZINGER給嘉大生物資源學系棲地生態研究室專用。
 
捐贈儀式由嘉大校長林翰謙、副校長陳瑞祥、生命科學院院長賴弘智、生物資源學系主任許富雄及蔡若詩助理教授與會,與和成欣業公司陳世傑總經理及張東吉秘書等來賓共同見證完成。
 
校長林翰謙表示,嘉大以身為世界綠色大學為傲,配合政府藍帶及綠網建設,推動校園生態環境有成,感謝基金會慷慨支持,這不僅是對嘉大的肯定,更是企業社會責任的具體展現,更象徵學界與企業攜手合作,共同為生態環境保護畫下嶄新篇章。
 
林校長說,嘉大深感榮幸能成為邱和成基金會的合作夥伴,期待未來有更多的合作,共同創造提升企業價值、促進學術研究及保護瀕危物種多贏共榮局面。
 
嘉大生物資源學系教師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支持下,積極參與國土生態綠網藍圖的制定,特別聚焦於淺山丘陵及西南平原中多種瀕危物種如山麻雀、草鴞及黑面琵鷺等。
 
此次邱和成基金會的慷慨捐贈,為嘉大生態研究提供實質的支持,將成為推動野生動物觀察、研究及保護工作的得力工具,同時樹立學校與企業合作嶄新的里程碑。
 
和成欣業公司總經理陳世傑指出,邱和成基金會是為紀念和成企業集團創辦人邱和成生前樂善好施、熱心公益、救濟貧困而成立,基金會本於「取之社會、回饋社會」精神,主動尋找社會上熱心公益需要基金會協助的單位。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陳總經理強調,嘉大蔡若詩博士長期關切草鴞、山麻雀等瀕臨絕種野生動物,基金會長期關注生態保育工作,提供嘉大進行生態保育工作所需專用車輛,期盼拋磚引玉,讓嘉大能持續在自然保育及學術研究上發光發熱,共同攜手維護生態環境,貢獻社會!(圖/嘉大提供)

分享

守護海線學童回家的路! 中市清水忠孝路標線型人行道完成

2/1前中南部空品恐轉差 中市府提醒民眾注意自我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