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在基隆市議會有暖男議員美譽的張秉鈞為大葉大學傑出校友,他長期投入公益行動,武肺疫情期間,攜手廠商和民間社團捐贈物資給學校、醫院,不只關懷弱勢,更為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張秉鈞發現有很多弱勢家庭小孩,肚子餓了沒錢買食物,甚至早餐沒吃就到學校,去年發想「愛心麵包」計畫,每天花1500元送麵包到基隆市各國小或獨居長輩,幫弱勢孩子和老人家補充營養。



張秉鈞理念獲店家認同,乃以成本價錢支持張議員的善心行動,後來陸續得到更多人愛心迴響,在基隆成立「食物銀行」關懷據點。


疫情期間有不少人透過張秉鈞捐助防疫物資給學校和醫院,給醫護人員加油打氣,這股力量形成善的力量,張秉鈞說,路燈不亮、水溝不通、路不平等大小事都會找議員,有一次他去社區處理服務案件後回程路上遇到社區長輩訴說心聲,想不到一小段走路竟走了兩個小時。



張秉鈞很樂於聆聽基層心聲,大家的期許和意見是促成社會進步的能量,民代就是政府與百姓溝通管道,張秉鈞說,大葉機械研究所畢業後曾在相關領域出任工程師,後來從事電子材料貿易,求學階段從沒想過要投入政治,但還是走向政治這條路,他希望藉自己影響力來實踐理想,幫助別人。

分享

大葉機械研究所畢業的張秉鈞走上政治之路,正是「學而優則政」。(照片大葉提供)

盧秀燕貼心為長輩打疫苗 羅智強發文肯定盧秀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