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關懷
送暖

花蓮市長魏嘉彥日前偕同社勞課長蕭子蔚,在黃秀霖及杜曉炬二位里長的陪同下,先後前往國風里及國裕里探視兩位因車禍導致無法工作的案主,魏嘉彥除叮嚀他們靜心休養之外也發給急難紓困金助他們暫度難關,並指示社勞課同仁協助轉介民間資源、基金會來作長期的關懷協助。

76年次的王先生上個月在騎乘機車時與他人發生碰撞,導致右腳踝骨折、韌帶損失以及關節脫位,需休養半年方能重拾工作;王先生是家庭主要經濟支柱,家中尚有患身心疾病的母親需照顧,為了支付醫藥費與房租等開銷,其經濟狀況捉襟見肘。

另一位77年次的李先生在去年12月時騎車自撞,導致頭部外傷及顱骨骨折,生活無法自理,由母親協助照顧;李先生與母親二人同住,這次意外的醫療費用龐大僅能依靠分期付款償還,經濟來源僅剩母親老年年金支應,生活陷困。

魏嘉彥到場關心案主的生活狀況,也帶來急難紓困金幫助他們稍稍緩解經濟壓力,他也特別呼籲民眾,騎乘機車要養成防衛性駕駛的習慣,除了遵守交通規則外也要提高警覺,多加留意從巷弄間竄出的車輛,經過沒有設置紅綠燈的路口時要減速慢行,另外也要注意路邊臨停的汽車是否會突然開門,盡量保持行車時四周安全距離。

魏嘉彥表示,農曆春節將至,但仍有許多弱勢家庭非常需要社會關注,除了請市公所相關課室人員隨時注意周邊有需要協助的家庭或族群之外,也呼籲花蓮鄉親若發現有家庭或個人因家庭突發事故而導致生活陷困,需外界協助時,請大家能伸出援手,向當地里長或里幹事反映,幫助他們暫度難關。

分享

舌尖上的客家醃漬文化|玉里系列活動首場,回到過去、濃濃鄉情!

寶石也可以春夏秋冬|賦給生命,讓Pakimad故飾變成故事,花蓮阿美族美女毛皓亞(isin usin 苡杏 舞幸)巧思設計,美得很阿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