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2024年「員林燈會、元宵節」8日晚上在龍燈公園點燈開幕,王縣長、游市長、張主席、江副主席和參管處湯副處長等人出席。


今年以「龍燈樂園、幸福龍來」為主題,將龍燈公園規劃為一座大型遊樂園,讓睽違12年的巨龍再次喚醒。


開幕儀式由在地「元帥龍獅陣頭坊」演出,象徵龍年好兆頭,備受期待的主燈秀,在點燈儀式後上演,給全場民眾視聽覺饗宴。


壓軸晚會由金曲歌后曹雅雯獻聲,她帶來「網望茫」、「若是明仔載」、「飄洋過海來看你」和「思念的歌」等4首金曲。


員林燈會主燈「龍祥霞蔚巨龍再現」,高20米,在2012年台灣燈會上吸引全國目睹,這次透過特殊燈光投射,讓巨龍再現,昂然飛騰儀態,再掀龍燈旋風。


游市長表示,員林燈會已成為年節打卡熱門景點,主燈高度為今年台灣所有燈會最高,園區設計適合小朋友遊玩,包括旋轉木馬、夢幻咖啡杯和大型迷宮等等,請全國好朋友春節期間來員林,白天吃美食,晚上到龍燈樂園遊玩。


游市長感謝縣府、觀光署補助及國雄建設營造台1線澹泊橋燈光布置,也感謝台懋實業、仕陽實業贊助龍年提燈。


王縣長說,今年逢龍年,感謝游振雄市長用心,讓巨龍再現,精彩整個員林,縣府也積極趕在春節前完成斥資2.2億的龍燈公園滯洪池,讓鄉親有個休閒遊憩好去處,讓彰化更進步。
  


2024員林燈會每日定時主燈秀,節日假日晚間7時至9時會場有街頭藝人和親子互動演出,初一至初三有台語歌手郭忠祐、張文綺、郭婷筠輪番上陣。


以樂園為主軸的燈區,彷彿置身侏儸紀公園恐龍裝飾、夢幻咖啡杯、旋轉木馬,開放時間平日下午5時至晚間9時50分,例假日下午2時至晚間9時50分。大型迷宮提供給大小朋友穿梭,歡迎「龍」來員林探索主題燈區。

分享

大白鯊|現蹤瓦拉米步道,栩栩如生,原來是渾然天成的奇石!

《東台灣旅遊篇》來去臺東避寒,到處冷颼颼,春節旅遊別忘了這裡處處南洋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