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 】高雄六龜新威大橋自2009年完工,歷經莫拉克風災仍屹立不搖,但近日有當地民眾發現有一橋墩出現遭溪水沖刷而裸露,權責單位公路局南區養護工程處甲仙段表示,該橋墩裸露情況已注意並檢查完成,將在近期進場施工。

有「高雄最美蝴蝶橋」稱號的六龜新威大橋,向來是去多觀光客打卡聖地,新春期間也有不少人前往旅遊拍照。近日被當地居民發現,大橋橋墩經河水沖刷,橋墩嚴重裸露,深怕影響用路人通行安全,特別在地方社團貼文,呼籲相關單位趕快派員去觀察維護。

大橋維護單位公路局南區養護工程處甲仙段表示,該橋墩裸露狀況已注意及檢查完成,近期契約廠商準備進場施工,趁枯水期間補強改善完成,橋梁尚無安全疑慮。

新威大橋是連接了六龜和茂林的重要橋梁,於2009年完工,但通車前就遇到莫拉克風災,荖濃溪沿線橋梁抵擋不住滾滾洪濤,幾乎全斷,受創嚴重,唯獨它屹立不搖,也成為當時救災重要的依靠。

分享

高雄黃色小鴨情人節遊港雙鴨嘴對嘴Kiss超幸福

布警分局義竹聯合所警員江語柔、李福盛關懷轄內弱勢 協助申請急難紓困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