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今天(15日)農曆大年初六,是公家機關開工的第一天,雲林縣政府於縣立體育館辦理2024新春團拜暨國際創意服裝竹杖健走秀,活動中除由縣長張麗善與縣府團隊互道新春恭喜,也藉由此活動正式啟動新的一年新目標!
 
這次新春團拜活動,搭配國際創意服裝並結合竹杖健走,除延續運動年提倡健康快樂走外,也同時啟動「2024國際友誼年」(International Year of Friendship)。
 
縣府國際服裝竹杖健走秀,各局處同仁使出渾身解數展現創意、洋溢歡樂,結果由民政處、稅務局並列第一名、第三名財政處、第四名城鄉處、第五名交工局及教育處。
 
雲林縣政府從2022年開始推動主題年,2022年為「全民健康運動年」,推廣全民運動及重視健康;2023年為「雲林減碳生活行動年」,致力提倡淨零減碳、環保救地球。
 
雲林縣政府為讓雲林接軌國際,特定2024年為「國際友誼年」,今天辦理新春團拜暨國際創意服裝竹杖健走活動,是延續2022全民健康運動年的健康理念、融合2023減碳生活行動年的減碳目標,進而邁向接軌國際的「2024國際友誼年」!
 
縣長張麗善表示,縣府團隊是一個非常活潑、生氣盎然的隊伍,在計畫處規畫下,今年團拜以國際創意服裝走秀搭配竹杖健走為主題,有別一般制式團拜,期藉由今天活潑有趣味的競賽,展現雲林縣的友善,在新的一年開始「伸出手與世界接軌」。
 
縣府也將推廣適合各年齡層的竹杖健走活動,除落實永續發展,也增進縣民健康,延緩老化現象。
 
張縣長說,為持續提高雲林在國際上能見度,縣府將2024年訂為國際友誼年,宗教、文化藝術是沒有國際限制的,縣府籌辦多項國際化活動,包括咖啡節、偶戲節、國際衝浪、音樂會,還有北港燈會等。
 
縣府希望吸引不同國家人民來到雲林交流,將雲林送上國際,持續與國際接軌,也汲取各國施政寶貴經驗,歡迎世界各國城市能與雲林多交流。
 
張縣長指出,今天活動所使用的竹杖來自古坑,古坑草嶺石壁竹創森計畫,透過上百公頃的竹林整理、竹與森療癒景觀工程、竹構亮點藝術等,營造具有療癒感的體驗空間,逐步打造全台首座竹構森林療癒基地。
 
規劃竹林步道、建置竹林生活教室、休憩空間及竹構藝術設施場域,預定今年4月世界竹會論壇、竹博覽會時亮相,屆時雲林將張開友誼雙手,迎接外國好朋友的到來。
 
新的一年之始,張縣長向全體同仁鼓勵與期許說,去年度雲林縣政府在全國性和國際性競賽中共獲得超過155個獎項,優異成績有目共睹,今年一定要突破這個獎項數。
 
此外,讓縣府攜手朝向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的目標邁進,讓環境永續,前進雲林2030,推動雲林成為一個農工商並進的科技城!
 
計畫處長李明岳表示,縣府團隊跟著張縣長的腳步,一步一腳印,從2022雲林全民健康運動年、2023雲林減碳生活行動年、雲林縣參詳審議及參與式預算計畫,縣府團隊不斷努力,獲得不錯成果。
 
縣府為持續推動歷年重點計畫及今年國際友誼年,將各單位推動情形納入雲林縣政府113年度績效評核管理實施計畫,期望持續深化施政作為。(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彰化縣府113年新春團拜。(照片縣府提供)

味全龍隊雲林斗六球場開訓 縣長張麗善、球員齊呼「龍眾一心,Keep Fighting」 目標拿下二連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