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本月入主FORD KUGA|最高百萬〇利率+5年原廠保固|再送濕拖清潔機器人|原FORD車主購買任一國產車型,加碼1萬元配件金。
玉里醫院腸胃科醫師李環|提供如何在大魚大肉以後保持身體健康5招秘訣

衛生福利部玉里醫院5招讓您保健康
歡喜的農曆春節假期過去,人們度過了一年中最盛大的大團圓和慶祝活動,不少人聚集在一起享用美食、大快朵頤。衛生福利部玉里醫院提醒,在歡慶的同時,也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我們不但要享受美食,還要吃得巧妙,同時兼顧健康和享樂,適度放縱,才不會影響身體健康,玉里醫院腸胃科醫師李環表示,即使過年過節仍要注意適量飲食,吃太飽會造成胃脹氣甚至嘔吐,建議大家就算大啖美食也要維持吃到七、八分飽才不會讓腸胃負擔太重,並提醒三高患者更要注意飲食習慣。

李環醫師建議:「高血壓患者要注意少鹽、少油,飲食清淡,若有過重問題則要注意減重。糖尿病患者飲食上需注意少澱粉、少甜食,多吃蛋豆魚肉類,並選擇甜度低的蔬菜水果,避免血糖值起伏太大。至於高血脂患者,則要盡量避開蛋黃、海鮮等,避免攝取過多膽固醇。」

過年期間,吃太油膩年菜、過量飲食,甚至熬夜玩樂、吃宵夜等等,這種飲食習慣可能導致消化不良、胃部不適甚至胃腸道疾病的發生,尤其是接下來臨近元宵節,由糯米製成的元宵、湯圓等如果食用過量,也會造成腸胃問題。每當過年過節,最常發生的疾病就是胃炎,如何在歡慶節日中保持身體健康,也是值得關注的課題,以下5招小提醒讓您保健康:

  1. 適度飲食:儘管過年過節值得慶祝,但仍然需要控制食量,避免過度進食,特別是高糖、高脂肪和高鹽的食物。建議多食用蔬菜、水果,飲料選擇無糖飲料,甚至白開水為宜,以維護健康。
  2. 溫和飲酒:飲酒時要注意控制量,避免過度飲酒,選擇低酒精濃度的酒,以免傷肝。
  3. 多運動:適量的運動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改善消化功能,減少飲食和酒精對身體的不良影響。
  4. 保持規律:儘量保持規律的生活作息,避免熬夜和過度勞累,多喝水加強新陳代謝,有助於提高身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5. 尋求幫助:如果出現消化不良、酒精中毒或其他身體不適的情況,及時就醫尋求專業幫助,避免延誤病情。
    身體如有不適切勿拖延,若需要就診,衛生福利部玉里醫院隨時準備為您服務。請撥電話:03-8886141#1101、1102掛號櫃台。

分享

雲林縣政府行動主管會報移師北港糖廠 聚焦讓文化、創意、藝術與信仰在北港小鎮蓬勃發展〜

祥龍獻瑞迎新春|花蓮市長魏嘉彥率公所團隊拜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