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搭乘捷運時需要他人協助卻不好意思開口嗎?讓「博愛貼紙」來幫忙!台中捷運為了讓車站服務人員更容易識別隱性需求旅客,以即時提供適當的關懷,特別設計「感謝您體貼」博愛貼紙,今(17)日起,有需要的旅客可至各車站詢問處索取。中捷公司呼籲,一般旅客若發現有張貼此款貼紙的旅客,可禮讓座位並多留意其狀況,必要時予以關懷或通知車站人員處理,讓人情味成為台中捷運最美麗的風景。
 
台中捷運公司指出,捷運人潮眾多時,容易發生年長旅客進入車廂來不及找到座位或握住扶手而跌倒的情形,也偶有旅客身體不適或有隱性需求,因讓座問題或個人身心狀況導致衝突事件發生。為讓車站服務人員及其他旅客容易辨識並即時提供關懷與協助,旅客若有讓座或協助需求,即日起皆可於全線18個車站詢問處索取「博愛貼紙」,並貼於隨身包、胸前或上手臂衣物等明顯識別處。

「感謝您體貼!」台中捷運公司表示,「博愛貼紙」以老弱婦孺及隱性需求者形象,藉由他們齊聲道謝傳達博愛意象。為擴大「博愛貼紙」的宣傳及使用,目前已透過車站螢幕、跑馬燈及廣播等方式加強宣導,讓更多有需要的旅客得到關心與協助,也感謝所有熱心旅客的善舉,讓台中捷運最美麗的風景溫暖每個人。

分享

台中年後就業機會多 2/16-2/29平日天天徵才 釋1,300職缺

台中麗寶樂園渡假區春節開紅盤 OUTLET MALL再創單日最高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