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14日落幕的G7峰會,第一次在聯合公報中提及台海和平的重要性,蔡英文總統也以此為傲發佈臉書宣揚。台中市議員羅廷瑋15日表示,既然台灣備受國際重視,蔡英文總統應該利用此次機會向國際求援,請世界大國援助疫苗於我,而非持續炒作兩岸議題,內容不是民眾在意的防疫與疫苗,民眾也都在總統臉書留言「疫苗不足,還在打烏賊戰,厲害了我的黨」,不然就是詢問「何時能打疫苗」,呼籲總統別發文自嗨,應正視「Taiwan needs help!」

 

羅廷瑋表示,今天是全台幫長輩施打疫苗的第一天,許多75歲長輩打電話到服務處抱怨,起初中央不是說好75歲以上都可以施打,為何現在只有85歲以上可以施打,看著開打第一天,沒有機會去打疫苗,感到非常生氣且失望,歸根究底就是疫苗不夠。

 

羅廷瑋強調,蔡英文政府面對民眾詢問疫苗,不能適合不見,但過這麼多日都沒有具體行為,應該是蔡政府怕Taiwan can Help!變成台灣Taiwan needs Help! 面子掛不住,但台灣人民的處境艱難,執政者不能只顧面子,不顧人民面對疫情的死亡威脅,反而要把人民渴求疫苗的心聲向國際求援台灣需要疫苗

 

各國或許都有超買疫苗,羅廷瑋也在直播訪問過住在日本的台灣人,說他們國家疫苗都有買好幾種品牌,還有多的AZ疫苗目前大家沒有施打,而台灣並不像政府所說的七月後就會有足夠的國產疫苗。台灣需要國際認可的疫苗,越多越好、越快越好!

分享

7.35萬劑AZ疫苗預計15日打完1/3 盧秀燕:進度合乎預期

中市長輩打疫苗搭小黃 盧秀燕:方便快速還享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