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王縣長今(15)日召開防疫說明會說,彰化縣新增1例,累積確診251人,居家隔離712人,完成篩檢38434人,陽性率0.65%,累計居家隔離2819人,平均每名確診者居家隔離11人,新增1例感染源待查。


陳時中部長在中央疫情中心線上直播記者會讚許彰化縣說,6/11早上召開的全國防疫會議,彰化縣提出施打計畫報告,他覺得蠻好,彰化縣照著這樣方向分做兩大塊,一塊是萬人社區接種,有27場在社區施打,還有25家醫院、58家診所,第二塊是外展服務,到住宿型機構或長照單位、洗腎中心施打,擴大施打量能。


王縣長說,今日施打的75歲以上長者疫苗電話預約疫苗,感謝長輩配合和醫護幫忙,今天每站都出動30~40個人,讓鄉親順利接種,後續將先規劃下一波90歲以上長輩接種,再依序規劃75歲以上長者打到疫苗,目前已經在造冊,屆時會依造冊通知施打,如是臥床的長輩,將到府服務,行動不便也媒合長照專車接送,至於中央新增5%,1850劑疫苗會依年齡順序施打。


王縣長指出,彰化縣規劃施打疫苗,先從醫療、第一線工作人員打起,再來就是長輩,因長者一旦確診有20%~30%可能過世,要讓大家安全打完疫苗,再謝謝今天工作人員。


王縣長說,彰化縣於6月12日接獲指揮中心配發AZ疫苗37000劑,截至今天中午前已打了14932劑,完成率達40%,這批優先以醫療、第一線工作人員、長者和關懷據點比較弱勢長者,施打情形包括維持醫療能量的醫事人員,前批接種數逾2萬人,加上這次3090人,已有1545人,達50%接種率,維持防疫能量即實際執行居檢和居隔者關懷服務工作可能接觸的第一線人員,包括警察接種,提送餐等服務村里長或村里幹事接種,垃圾清運環保人員接種及實際執行緊急救護第一線等人皆接種。還有,維持機構和社福照護系統運作部份,住宿型長照機構住民及照護者也有1萬多人接種,居家式和社區式長照機構及身障服務照服員及服務對象,其他機構、洗腎患者等人。



王縣長指出,感染後容易產生嚴重併發症或導致死亡接種對象,包括關懷據點及C據點供餐的75歲以上長者4000人,目前已有3850人,高達96%接種及開放預約75歲上長者17400人,今天有4010人,23%接種。



王縣長表示,下一波疫苗將規劃優先由90歲以上長者依序到75歲以上都採造冊通知施打,如有行動不便長者,將提供長照專車協助,如有臥床困難無法外出,將啟動到府施打服務,請不要擔心,中央疫苗下一批到達後還有包括中央增加彰化縣5%,1850劑疫苗,都用在長者身上,請大家等待造冊通知,安心接受施打,希望用最快速度完成。



 王縣長指出,育有未滿兩歲孩童的家庭防疫補貼,每名孩童一次性補貼1萬元,補助對象是新冠疫情第三級警戒全面解除前出生,完成出生登記或初設戶籍,發放時間6/15,領有110年5月育兒津貼直接撥款至申領帳戶,其他家長,可採用網路申請或ATM領現金或存入帳戶,可諮詢1957福利諮詢專線。孩童家庭防疫補貼自6/15開始請領,補貼對象為國小以下孩童,包括國小和學齡前嬰幼兒與國、高中及五專前三年身障學生,領取方式,監護人免提佐證資料,只要準備孩童健保卡及監護人金融卡,每位學童1萬元,補貼管道有行政院的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網以及實體ATM,可諮詢免付費專線0809-098001或教育紓困專線02-77523766。近期有網路不實消息謠傳兩歲以下孩子除可申請衛福部孩童防疫補貼1萬元外,還可申請教育部防疫補貼1萬元,共2萬元。衛福部澄清,孩童家庭防疫補貼不重複,每名孩童最多只有1萬元補貼。



  葉局長表示,彰化縣前一波是水果販賣商大疫情,接著牌咖傳染鏈,再來有一波是醫院感染,核酸檢測量能都維持在800~1000,表示彰化縣有持續主動監測,陽性率很低,表示疫情已告一段落,但不要忘記,社區感染仍在進行,隨時可能再起來,最近這幾天幾乎沒有發病個案,都是居家隔離發病,但要注意會不會有下一波疫情,居家隔離發病比率增加到27%,數字越高,表示越能把病毒圍起來。



葉局長強調,今天確診是醫院傳染鏈,是一位家屬的接觸者,在居家隔離時發病,6月9日居家隔離時第一次採檢,PCR是陰性,到6月12日出現症狀而驗出病毒,所幸是在居家隔離,一直在強調類似被匡列的個案,比較不會有社區感染風險,但前提是居家隔離者一定要配合。

分享

免費點「藥師燈」保佑健康平安!戰勝瘟疫

嘉義縣超商店員確診 停業2天環境清消 匡列家24名接觸者 以簡訊通知1558人次顧客自我健康監測 持續追查感染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