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大村報導〕彰化縣大村國小今(16)日上午以「線上臉書+MEET」雙同步直播線上畢業典禮。


校長江淑芳說,大村國小本屆畢業生131人,在新冠肺炎第三級警戒下,行政團隊為不讓畢業生們帶著遺憾畢業,決定大膽嘗試「線上臉書+MEET 雙同步直播線上畢業典禮」。


江校長說,大村國小採用最新直播硬體設備的導播機和Ipad直播APP,加上混音機、攝影機、多方監聽和同時登入各班GoogleMEET線上教室,將聲音和影像分開處理,同步直播進臉書與MEET線上教室,才完美呈現這場線上畢業典禮。



江淑芳說,大村行政團隊為這場線上畢業典禮,從5/19停課開始立即以「每週四線上學生朝會」為起點,嘗試從臉書進行線上直播,每次學生朝會大約有150人上線參加學生朝會,校長、會長每週為獎勵家長帶著孩子參與朝會,週週送出驚喜彩蛋福利給參與的學生,行政團隊每週測試硬體設備,更加確定將採這個方式辦理本屆畢業典禮。



教務主任魏相英說,這場畢業典禮的另外一個特點是本校合唱團的「線上百人合唱」祝福影片,她說,大村國小合唱團AB團員86位,加上三指導老師多位校友、家長共百人,集結大家影片,採剪輯、後製方式將所有人影片彙整成一部「知足~百人大合唱」。


魏主任說,大村國小合唱團原訂在5/22和6/11辦理成果發表音樂會,但因疫情關係,音樂會取消,指導老師為將祝福和感恩傳達給畢業生,特地在線上畢業典禮中將祝福傳達。


江校長說,大村國小從停課以來全校皆立即開啟「Classroom+Meet線上同步教學」,線上上課方式讓大村國小老師比平常上課還辛苦,但每位老師為不讓學生受教權受到影響,皆將之前超前部署和線上練習用在每個班級上,讓大村國小家長讚嘆有加。

分享

從生活中學習 明道高職美工科雙雙錄取清大

疫苗施打,彰化縣和美高中接種站啟動「免下車」施打的「得來速」。(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