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交通部觀光署辦理「112年考核地方政府辦理旅宿業管理輔導績效」,嘉義市再次繳出亮眼成績單,連續兩年榮獲「特優」最高肯定,在22個受評比地方政府中,與桃園、臺中、高雄及臺南、彰化、臺東、連江等縣市政府並列!
 
交通部觀光署今天(22日)在臺北市圓山大飯店舉辦「2024觀光節慶祝大會」,表揚獲評特優縣市,嘉義市政府由觀光新聞處長張婉芬代表出席受獎。
 
市府觀光新聞處長張婉芬表示,感謝交通部觀光署及委員們對嘉義市政府推展旅宿業的肯定,嘉義市對於合法及未合法旅宿業者的管理、輔導與稽查不遺餘力,績效顯著。
 
不僅由府內跨部門通力合作,更有公、民間業者共同打造舒適安全旅遊住宿環境,讓嘉義市連續兩年得到中央評比特優肯定!
 
市府為帶動疫後旅遊熱潮,去年舉辦「光織影舞」、「國際管樂節」等各項大型活動,還有城隍廟舉辦的城隍中元祭,都吸引許多觀光客。
 
另為搶攻國際遊客,去年3月參加日本東京食品展,6月也在泰國曼谷辦理旅遊推廣說明會,吸引許多國外遊客抵嘉旅遊,享用嘉義道地美食。
 
積極透過多元、跨局處、公私部門通力合作,共同宣傳嘉義市觀光旅遊,也讓嘉義市112年旅宿業住宿人次突破200萬人次,再創歷史新高!
 
張處長說,市府為保障消費者權益,加強裁處及取締稽核未合法旅宿業者,市府列管的未合法旅宿裁罰比例,從111年的84%上升到112年的100%,裁罰總金額也成長2成。針對未合法業者,除裁罰也積極投入輔導業者合法化。
 
嘉義市在109年12月25日公告嘉義市「具人文或歷史風貌之相關區域」,全市已有15家合法民宿,其中不僅有8家是市府過去所列管的未合法業者,更有9家已取得「好客民宿」認證,認證比例達6成,都是市府在推動旅宿業發展的里程碑。
 
此外,市府每年也委託專業團隊辦理旅宿業教育訓練課程,邀請旅宿業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分享旅宿業相關法規及服務品質提升實務經驗。
 
同時針對未合法旅宿業者實地訪查進行一對一輔導,了解業者營業狀況及申請合法過程所面臨到的問題,對症下藥提出建議方案。
 
市府觀光新聞處指出,交通部觀光署每年辦理地方政府辦理旅宿業管理輔導績效考評,透過輔導績效考核小組,對22縣市政府一整個年度,對於旅宿業的管理輔導績效進行評比排序。
 
除激勵地方政府加強管理、稽核與輔導旅館及民宿,並期能提供消費者更優質旅宿環境。(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分享

台北燈節「中華路展區」展現在地魅力與多元文化

谷關泡腳池3月封閉整修 將轉型冷泉親親魚泡腳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