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22日)率領縣府團隊赴立法院,由3位雲林籍立委張嘉郡、丁學忠、許宇甄陪同,拜會「雲林女婿」立法院長韓國瑜,盼韓院長能協助推動雲林的發展。
 
立法院長韓國瑜表示,他樂見在張縣長與3位雲林立委聯手下,讓雲林發展能再升級,發揮築巢引鳳效果。
 
張縣長今天率領縣府團隊北上立法院參加協調會,主要提出3項訴求,包括中科虎尾園區擴建、推動台西智慧綠色產業園區與肉品市場整建案等;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農業部次長杜文珍、環境部次長葉俊宏等官員與會。
 
立委張嘉郡轉述說,中科虎尾園區擴大案,林全能次長在會中允諾,台水、台電等國營事業會全力配合,台糖也同意配合縣政府承租32.8公頃土地,盼盡快完成程序。
 
另台西智慧綠色產業園區部分,將請經濟部3周內召開會議,確認以環境影響評估差異分析辦理,張立委希望中央與地方政府一條心,盡快推動完成。
 
至於肉品市場整建案,張立委說,農業部同意補助總經費的7成,去年補助3億元,今年會再補助9億元。
 
張立委指出,中部科學園區虎尾園區的擴建,以及台西智慧綠能產業園區,都是雲林升級「轉骨」的重大建設,希望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吸引旅外雲林人返鄉,共同參與推動雲林的發展。
 
張立委表示,希望行政部門能大力支持雲林的建設與發展,在張縣長與縣府團隊的規劃執行,加上3位雲林立委的協助支持,會努力做出成效,不會辜負鄉親的期待。
 
「雲林的發展建設不能等!」縣長張麗善說,單靠地方的資源十分有限,因此必須尋求中央支援與協助,農曆年前邀請張嘉郡、丁學忠及許宇甄立委,在縣府與局處長們開會討論提出需中央協助事項,希望3位委員未來能在立法院替雲林縣民發聲。
 
張縣長表示,今天針對3大重要議題建請中央協助,包括中科虎尾園區擴大、台西智慧綠色產業園區環評程序以及補助雲林肉品市場改建案,感謝韓院長、3位委員及中央主管機關、各部會與會官員都釋出極大誠意,並在溝通協商後達成以上共識。
 
張縣長指出,雲林身為農業大縣,在未來一定要農工商並進,如果中央可以針對農業大縣給予更多資源挹注,不僅可緩解人口外流,更能讓年輕人留在家鄉打拚,同時減輕年輕人的負擔,讓雲林上場、加速前進!
 
立委許宇甄說,身為雲林大家庭的一份子,在立院會全力支持縣府相關提案,做好完整規劃,加速雲林縣的產業升級,積極爭取台積電及高科技產業到雲林設廠,增加雲林縣就業機會,提升縣民幸福感!
 
許立委感謝中央主管機關、各部會都釋出極大誠意,經溝通商量後達成共識,縣府需中央協助事項,將要求各部會加速辦理,她也會定期追蹤進度直到完成!
 
立委丁學忠指出,縣府提出的重大建設事項,都是雲林進步的重要關鍵,感謝各中央主管機關、各部會與會官員積極配合,期盼各主管單位能盡力合作,一起加快雲林建設的腳步,為了雲林的未來前景,他一定會持續追蹤進度!(圖/摘自臉書及立委張嘉郡服務處提供)

分享

新城惡火2死2重傷|再添1人亡,85歲重傷獲救婦人與死神搏鬥24天不治,市民代表魏鈺晟與洄瀾愛心會慰問,盼拋磚引玉!

交通部觀光署祭出赴中國大陸「禁團令」 嚴重衝擊國內旅行社業者生計 台灣區觀光協會聯合會呼籲政府鼓勵國旅並予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