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鳳山文衡殿純黃金打造的「金關帝」得主揭曉,年僅11歲的楊同學在元宵節連續擲出六個聖杯者奪魁,抱回價值20多萬元的「金關帝」;17歲高二學生王子宸以連續六個聖杯請回160台斤重的龜王。
 
文衡殿在元宵節送出價值廿多萬元「金關帝」,今年搏金關帝活動多達1672人參加初賽,227人連續擲出3個聖杯,在元宵節進行決賽。國小5年級年僅11歲的楊同學,連續擲出6個聖杯者勝出,贏回重2兩純金打造,造價約20多萬元的「金關帝」金像。楊同學抱回「金關帝」內心很高興,她第一次參賽由父母與姐姐陪同參加,她說過程很緊張,得獎驚喜又開心,希望關聖帝君保佑家人平安健康。
 
鳳山文衡殿搏「金關帝」活動 ,24日進行決賽,除了連續擲出最多聖筊獨得首獎2兩重純黃金打造的「金關帝」一座外,第2名湯秉釣及第3名許董家各得純金項鍊一條(重3點5錢及2點5錢),第四名楊登程及第五名黃綺禎則得彩繪關聖帝君一尊。
 
關聖帝君忠義無雙的形象倍受尊崇,農曆正月13日是祂得道飛昇的日子,鳳山文衡殿除席開168桌的平安宴,祝壽慶典,不少宮廟友廟也都利用關聖帝君聖誕前來參香祝壽,共結善緣。文衡殿董事長錢俊皞表示,文衡殿從2020年舉辦第一屆搏「金關帝」擲筊比賽,參賽者一年比一年多,也一年比一年盛大,明年歡迎大家來文衡殿參加,把金關帝請回家,而且免還願。

分享

彰基總院長陳穆寬(左3),帶領醫療團隊為重傷的8歲妹妹禱告集氣。(照片彰基提供)

「2024年鼓動彰力x職場進擊」首場就博會,南郭國小登場。(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