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竊嫌(右)被老闆(左)逮個正著
拉扯
竊嫌(右)掏出錢想擺平|老闆(左)拒絕

花蓮市中山路、國聯二路口處的一家6/11,ㄧ個半月以來酒類被偷了大約50萬元,老闆決定守株待「賊」,2/29日中午12:40逮個正著、人贓俱獲,報警逮捕偵辦。

現場|酒櫥
贓物|一瓶啤酒、一瓶洋酒

竊嫌坦承偷竊,辯稱第一次偷竊就被抓了,他說他媽媽生病住院,醫藥費還欠3萬元沒有著落,因此鋌而走險行竊,他願意買單,希望能夠給他一次機會。

警察來了!
現場|查贓

這家7/11中午12:40,ㄧ名男子手上拿著兩個袋子,匆匆走進店內後,在酒櫥前逛了一下,就快速走出店門口,此時老闆快速衝上前去,一把抓著對方的袋子,高喊「終於抓到你了!」,然後連人拉到店內,要店長報警處理。

竊嫌被抓到店內後,立刻柔情攻勢求爺爺 告奶奶,然後拿出錢說要買單,老闆不同意,竊嫌又改口說願意歸還贓物,說東說西就是希望能夠放他一馬。

老闆說,一個半月來他店裡的酒類連番遭竊大約50萬元,調閱錄影帶後發現酒櫃處是視線死角,老闆研判一名中年白髮高瘦男子涉嫌重大,決定守株待「賊」,因為這名男子經常來逛7/11,每次都帶2個袋子,在店內逛一下就走了,從不買單。

沒想到等著等著、守著守著,2/29日中午又看到這名竊賊來到,走到店內虛晃一招就走人,結果在店門口被老闆截獲,當場在袋子內起出兩瓶偷來的酒,一瓶啤酒、一瓶洋酒。

分享

「水質保護和土壤整治考核」彰化獲第2組特優,王縣長表揚環保局。(照片縣府提供)

玉里高中潘育家同學|113年大學學測國文成績頂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