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疫情肆虐以來,彰化縣首次迎來+0,王縣長勉勵鄉親不能鬆懈。


王縣長說,今天新增0例,累積確診251人,居家隔離666人,完成篩檢4萬0576人,陽性率0.62%,累計居家隔離2854人,平均每位確診者居家隔離11人。


王縣長說,疫情一個月以來彰化縣首次迎來+0,雖然鬆了一口氣,也沒有足跡,縣府仍會持續努力,防疫不能鬆懈,除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辛勞外,也要感謝鄉親努力,齊心合作,共同防疫,終於走在病毒前面,感謝葉局長帶領衛生局團隊的用心,擴大匡列採檢,有效防堵傳播,再拜託鄉親配合防疫,做好個人衛生及管理,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只要團結防疫,就能朝向全國+0目標邁進。




王縣長表示,中央這波撥發給彰化37000劑疫苗,目前已施打24855劑,完成率67%,明後兩天請有預約一到六類工作人員儘速施打,優先以實際執行緊急救護第一線人員接種率100%,此外,還有維持機構跟社福照護系統住民和照護者,居家式和社區式長照機構及身障服務照服員及服務對象、洗腎患者等。還有在關懷據點和C據點共餐的75歲以上長者,已完成疫苗施打。


王縣長指出,這次電話預約的75歲的長者都井然有序在各衛生所、醫療院所及學校順利施打。其次,各疫苗接種站為服務民眾,部分採宇美町式注射法,還有,一早因下雨,和美高中接種站啟動疫苗「得來速」服務行動不便長者,免下車由醫護人員直接問診和施打,感謝醫護人員採分時段預約,分散人流。
  


王縣長說,下一波疫苗將採造冊通知90歲以上長者優先施打,目前已造冊8810人,已請村里長和村里幹事先行調查,行動不便者將提供長照專車協助,臥床無法外出者將提供到府施打服務,需要者請家屬簽署到府服務同意書。中央已宣布75歲以上長者疫苗分配量,由27%提升至53%,縣府會依疫苗分配,妥善安排施打,以設籍彰化縣且90歲含90歲以上長者,即民國20年12月31日前出生,今日請鄉鎮市公所和村里長徵詢90歲以上長者疫苗接種意願,居住本縣未設籍的90歲以上長者,也可先登記再接種。有意願接種民眾也可主動向村里辦公室登記。
   


王縣長表示,因應疫情來襲,國中畢業生升學問題,請洽各國中教務處或教育處諮詢專線04-7531881,由專人為您解答升學問題。



王縣長指出,疫情期間宅在家中,避免去實體菜市場,降低染疫風險,可採用產地直送方式,田中農會推出米麵香,有黑米、麵線、麻油、台梗九號米、維力炸醬、牛奶麵及米卡龍含運費999元,田尾農會推出瓜瓜叫蔬菜箱,有扁蒲、絲瓜、花胡瓜、南瓜、苦瓜、火龍果、包心白菜,麻孛茄以及長豇豆,每周四至田尾鄉農會取貨550元,低溫宅配一箱是800元,此外田尾還有花卉材料綜合箱,低溫宅配一箱是499元,有非洲菊、麒麟草、向日葵、小菊、還有平常只有外銷日本的洋桔梗等,歡迎線上訂購。



葉局長說,打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個人部分可以減少感染、減少重症、減少死亡;群體部分可以減少群聚提高族群免疫,施打疫苗如達六成,也可保護沒有打疫苗的人,不被感染到,唯有大家配合中央和地方政策施打順序,才能齊心防疫,這段期間除感謝相關醫護人員的辛勞外,也特別感謝第一線警察弟兄姊妹協助萬人快打疫苗接種。

分享

大葉多媒體學程馬義程同學作品﹁王朝守護神伊佛利特﹂,勇奪日本插畫競賽金賞獎。(照片大葉提供)

台中再獲配3萬7200劑疫苗 6月19日起開放80歲以上長輩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