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國立嘉義大學蕭至惠、盧永祥教授帶領嘉大EMBA台北分校學生,前進番路鄉農會-飲冰柿茶集進行「回嘉企業專訪」,活動除有柿果子DIY相關食農體驗,並進行簡報演講,讓學生們在輕鬆有趣的行程中學習,並走出戶外探訪柿餅之鄉。
 
因柿子產季已結束,番路鄉農會-柿餅SPA工坊加工廠進入停工狀態,師生們改參觀品嘗柿餅多元可塑性製作出可口美味點心,並從中了解食物「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
 
除了有趣行程,另由番路鄉農會推廣部主任胡芸芸分享「在地產業升級及轉型」、「產品研發與推廣行銷」,期待能讓師生透過實際例子,將所學知識融會貫通。
 
胡主任分享數年前開發「柿果子冰淇淋」產品過程,以番路鄉內柿子製成的柿餅填入手作冰淇淋,獨特且創意的商品,甚至申請成功取得發明專利。
 
她還分享產品的定價心理學,透過精準定價抓住消費者的心,讓產品更具吸引力並提升銷售佳績。
 
番路鄉農會除打造「飲冰柿茶集」品牌,也全力在社群行銷方面取得突破,以官網、臉書、IG多個社群平台雙管齊下,增加產品能見度,消費客群也隨之擴展至全台。
 
嘉義大學教授蕭至惠表示,今天來訪的學生都是雙北市人,今天特地帶領學生南下,除呼應政府推廣的「食在地、享當季」,相信也是最好的食農教育,不論是理論或實踐都是最佳的學習機會。
 
番路鄉農會供銷部主任湯麗燕指出,在去年柿子季期間,已接洽百團左右團客,今天到訪的團客有別以往,不論是簡報或講述內容都和以往截然不同,希望能讓來訪師生能有所收穫。(圖/番路鄉農會提供)
 
◆番路鄉農會官網:http://www.fanlu.org.tw/

分享

台灣燈會人潮多 南市府籲多利用外圍停車場,或改搭高鐵、台鐵及接駁車

無照駕駛遇警心虛落跑|花警依法取締告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