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中市警一分局公益派出所警員馮婕妮協助高中生將遺失計程車上皮包找回,其忠勤精神展露無遺,使她膺選「好人好事楷模」;警察局長李文章在局務會報公開表揚馮員,致贈警察公仔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以資鼓勵。
    公益派出所警員馮婕妮執行備勤時接獲民眾報案,指錢包遺失需協助,馮員到場瞭解,得知是住在高雄市的田姓高中生,他於去年最後一天北上臺中跨年,乘坐高鐵至烏日後,再搭計程車至公益商圈一家燒肉名店與友人聚餐。
    當他飽足準備結帳,赫然驚覺錢包不見,在附近找尋一小時未果,回想後發現可能是自己搭乘計程車時,疑似將錢包內的現金抽出,未將錢包塞回口袋,不慎掉落車內。
    馮婕妮聽聞後,先安撫不安情緒,耐心詢問上、下車時間的相關細節,即返回所調閱田男下車地點的週邊監視器,成功調閱計程車車號,隨後聯絡到司機。
    這名運將確認有自高鐵站載客至公益商圈,在後座確實發現有遺落的一個錢包,由於他正好要去載客,便順路送至警三分局正義派出所,馮員見田男忐忑不安,旋主動帶著田男前往領取遺失錢包。
    經督察組警務員張竣凱查證屬實,馮婕妮執勤認真,助焦急失措高中生找回皮包,深獲田男及友人肯定與感謝,大大效提升警察正面清新形象,忠勤事蹟足為表率、殊值讚揚。
    圖說:局長李文章頒發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給警員馮婕妮。(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員林市立重劃區幼兒園園舍工程動土。(照片縣府、公所提供)

徐榛蔚帶領花蓮走進國際|花蓮縣政府攜手日本丸井百貨推廣優質農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