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慈濟彰化靜思堂今(17)日提供場地由彰濱秀傳醫院醫護團隊進駐施打新冠肺炎疫苗,縣長王惠美由台中慈濟醫院副院長莊淑婷和衛生局副局長尚筱菁等人陪同到彰化靜思堂巡視,王縣長感謝慈濟基金會和彰化縣慈濟綜合長照機構提供優質場地給長照工作人員接種疫苗。


慈濟說,今日一早彰濱秀傳醫院醫護團隊開始進駐彰化靜思堂做好施打準備,王惠美縣長也在早上抵達彰化靜思堂關懷,除慰問醫護團隊外,更感恩慈濟提供好場地。


王惠美感謝彰濱秀傳醫院醫護團隊不管是醫師或護理師,大家都為社區市民的健康把關,王縣長表示,17、18兩日在四鄉鎮施打1000多人的疫苗,其中包括彰化靜思堂長照居服員。


王縣長表示,這次疫苗都是給第一線工作人員,因長輩確診後死亡率很高,所以先給長輩優先注射,感恩慈濟提供靜思堂這麼優質環境和師兄姐的配合,看到慈濟動線和環境配置,真的很感謝。


衛生局副局長尚筱菁感謝居家服務人員一早就來等候注射,也感謝慈濟提供好場所及師兄姐協助,從報到、注射到留觀區,提供舒適安全距離,還有事先工作安排到邀約,也感謝居服員對長輩的照顧。



台中慈濟醫院莊淑婷副院長表示,動線安排從「西進東出」的體溫測量到醫師評估注射及最後的留觀,直到離開靜思堂,上人很貼心幫醫護人員準備豆漿粉以增強體力,希望在注射過程可以平安順利。



莊淑婷副院長說,居服員很辛苦,很多幼稚園、社區關懷據點都暫停,唯獨居家長輩照顧不能停,很多都是獨居老人和行動不便失能長者,每天居服員幫長輩洗澡、餵食,扶上下廁所和協助翻身等,案家如有確診,居服員就被框列,很感恩縣府為居服員施打疫苗,全部有500人接種,希望他們的身體健康,也希望大家乾洗手、戴口罩,保護好自己。



長照居服員蕭鈴珠是第一位到場的居員,她擔任居服員已有一年,到彰化靜思堂施打疫苗就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樣安心,她說,用志工心情服務長輩,將長輩當成自己爸媽,趁她現在身體還很健康來服務長者,將職業和志業一起做,打完疫苗後她不覺得不舒服,只是有點痛而已。


彰化靜思堂準備﹁淨斯豆漿粉﹂與施打疫苗的居服員結緣,期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順利完成接種,守護每個人健康,平安度過災疫。



王縣長說,避免照服員奔波到醫療院所預約掛號及暴露在感染風險中,縣府在秀水慈濟靜思堂和員林、永靖及二林等四鄉鎮設立疫苗接種站。


縣府說,兩天10場次居服員疫苗注射,提供近1545名長照服務人員接種,讓照服員安心,家屬放心。


王縣長感謝居服員對長輩的照顧,更感謝慈濟提供靜思堂優質場域作為秀水居服員注射場次,縣長說,現場動線規劃順暢,工作人員貼心服務令人讚賞,居服員來靜思堂接種特感溫馨。

分享

「安心即時上工」資格放寬 中市逾千個工作機會持續招募

公益團體捐贈清水警分局防護面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