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永靖報導〕在地的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今(18)日捐贈一台「智慧防疫自助機」給永靖鄉公所,除可警示沒戴口罩的鄉民外,並可即時偵測發燒訊號,有助於洽公鄉民防疫效果提升。



這是繼全鄉大消毒之後頂新基金會另一項防疫義舉,基金會說,協助鄉民防疫,本月除支援永靖鄉公所辦理24村大消毒,還捐贈零接觸「智慧防疫自助機」給鄉公所,另提供千份防疫面罩和百份護目罩供鄉內警消和公所等單位使用,洽公民眾進入鄉公所若未戴口罩,防疫自助機就發出警示,若有發燒,更可即時偵測出來。


頂新指出,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在永靖出生,多年來透過基金會進行地方深耕,從教育、社福、產業和環境等四大面向長期提供農村免費課輔班和烘焙等多元教育課程及食物銀行、社區空間活化等服務,今年疫情升溫,基金會更持續關注地方需要。


頂新說,基金會已協助鄉公所完成全鄉各區街道巷弄消毒作業,本月15日起深入各村,由村長率消毒人員徒步村內細部消毒。


減少民眾外出洽公感染風險,基金會捐贈一台零接觸智慧防疫自助機給公所,民眾進入鄉公所大廳後防疫自助機就可偵測體溫是否正常及是否戴口罩等。


考量警消與攤商等第一線人員防疫需求,基金會也捐贈千份防疫面罩和百份護目罩給永靖鄉公所和員林分局、永靖消防隊,並邀永靖鄉共好協會一起將防護面罩送市場攤商。


鄉長詹木根表示,新冠肺炎爆發本土疫情以來,公所積極配合防疫政策,攜手地方團體一起為防疫努力,零接觸智慧防疫自助機可快速測量體溫、辨識是否佩戴口罩,降低人員感染風險,對防疫很有幫助。


共好協會理事長陳雍讓說,疫情當下都盡量不出門,但不少民眾仍有上市場採買需求,市場攤商使用防護面罩,對自身和消費者增加一道保護防線,鄉民表示,一般機關都用人工測量溫度及抄寫資料,有了這台機器,只要就定位一掃描,不到10秒鐘即可檢測出來,減少人與人接觸機會,讓洽公民眾和公所人員多一份保障。


副執行長蕭巧怡說,基金會關注疫情,除持續透過「疫情相挺愛的Good力」平台(https://reurl.cc/xGlD2z ),除協助陷入困境社福團體外,也響應「疫情相挺.我們一起!醫事人員助餐計畫」 (https://reurl.cc/Dgm9o5),邀鄉民一起協助社福團體,也為31萬醫事人員盡份心力。

分享

因跌落脊椎骨折 痛到無法下床 「骨水泥」止痛

移民署「安心採檢防疫專案」 嘉義市專勤隊多管道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