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林園區嬰屍案涉嫌遺棄的21歲生父謝男以及19歲許姓生母2人都是學生。高市府社會局表示,與市內各醫療院所都有建立未滿20歲懷孕、生子的通報系統,卻仍發生這樣的事情,深感遺憾。
 
該棄嬰為謝男與同居的19歲許姓女友所生,兩人供稱以為12日晚生下死嬰所以棄屍,許女也坦言不知自己懷孕,也未去產檢。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茹聽聞後深感遺憾,並表示社會局下設18個地區社福中心皆有提供未婚媽媽的輔導、諮詢服務。葉副局長透露,社會局與衛生局合作,所轄地區公、私立醫院若遇見未滿20歲女子產檢或生產,皆會通報紀錄,並視情況給予輔導,資料顯示有7成都是未婚媽媽。
 
除此之外,自2019年起,社會局針對未滿20歲,心智尚未成熟的懷孕婦女,如有經濟陷困、欠缺家庭支持、自立生活等需資助情事,在社工人員訪視評估後提供營養金。社會局呼籲,未婚生子千萬不要遺棄,否則將觸犯刑法,如果致死罪更重。

分享

高雄林園袋裝嬰屍警方查出是一對學生同居情侶丟棄

男在偵防機車吞雲吐霧 警盤查通緝犯身份露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