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雄市議長康裕成95歲的母親吳雪瓊2月27日安詳過世,15日上午舉辦告別式,副總統賴清德、監察院長陳菊、高雄市長陳其邁、前總統陳水扁均到場致哀,,民進黨黨公職、高雄市各工會機關單位等多人出席,場面莊嚴隆重。康裕成先前透露,母親離開前沒有病痛,前一晚她還回家陪媽媽聊天,她覺得心中已無遺憾。
 
吳雪瓊出生於新北貢寮,中山女高畢業,1954年嫁給康裕成的父親康嘉裕,夫妻倆育有兩男一女;康嘉裕在台電服務,一家人經常隨著父親調整工作地點而搬家,吳雪瓊在家裡做手工貼補家用與照顧孩子,讓先生能放心在外打拚。
 
康裕成曾提及母親受日本教育,平日對子女管教嚴格,食衣住行都有規矩,上大學還不准她參加舞會,晚上九點前一定要回家,但是母親也很開通,她做月子竟然讓她吃冰。
 
前年母親節,康裕成在臉書分享母親年輕時的黑白照片說,她人生的第一張照片,就是被大美女媽媽抱著。照片中的媽媽年輕又漂亮,「媽媽簡直是我的女神!」雖然爸爸也好看,但她從小就很想別人稱讚她「像媽媽」,因為媽媽高挑、皮膚白、身材很好。
 
康裕成說,母親是2月27日午睡時安詳離世、沒有病痛,離世前一天傍晚,她曾回家與媽媽聊天,媽媽還吃了一份最愛的冰淇淋,母女情深的康裕成感慨指出,自己心中已無遺憾。

分享

「2024年鷹揚八卦」芬園鄉文德國小登場。(照片縣府提供)

彰化縣傑出陶藝家許宗煥「陶藝個展」,文化局大力推薦。(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