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中油林園廠新三輕工場今(16)晚6時許傳出火警,消防局據報派出9車18人前往灌救,抵達現場發現是燃燒塔管線脫落,管線殘留的氣體乙烯燃燒,無人員傷亡,消防人員持續出水降溫並噴射水霧稀釋乙烯濃度,確實起火原因仍待調查。
 
中油表示,石化事業部林園廠新三輕工場生產石化原料乙烯,今晚6時許在新三輕工場發生的火警事故,由於轄區巡檢人員及時發現,並立即依標準作業程序進行應變措施,目前火勢已控制住,無人員傷亡,消防人員現場持續警戒中,等待管線內的乙烯燃燒殆盡,以確保工作環境安全。
 
中油說,石化事業部已依規定通報相關主管、上級機關及林園地區地方人士,對於造成居民的不便深感抱歉,後續將從事故根本原因分析調查,強化製程管理及設備可靠度,並檢討工作標準作業程序及加強人員操作訓練,以穩定工廠檢修作業安全。
 
立委林岱樺表示,中油設備過於老舊,生產效率逐年遞減,還要花巨額費用養護、大修,能源消耗上更無法滿足全球淨零排碳的趨勢,在經歷過高雄氣爆、石化工安事件頻傳後,高雄鄉親盼望中油無論是新三輕及新四輕的更新推動,都有著相當的期待。
 
林岱樺大聲呼籲中油新三輕也應該比照新四輕規劃,建立智慧化作業管理系統,強化工安管理及災害預防,讓高雄鄉親免於工安事件的恐懼。
 

分享

阻絕蘇丹紅!南市府祭出「安全標章」自主管理、加重稽查

員林市區發生氣爆災害,4名工人受傷。(照片消防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