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台東縣報導

圖文:感謝「合億168」號船長陳志和提供

陳志和兄弟倆意外的禮物

臺東縣新港魚市拍賣場的現流區,3/15日出現一個用棉被覆蓋的「龐然大物」,從它翹起突出的胸鰭特徵來看,是一尾價格最高檔的白肉旗魚。

「合億168」號船長陳志和
看看船長陳志和如何來跟白肉旗魚纏鬥
看看船長陳志和如何來跟白肉旗魚纏鬥
陳志和、洪曉龍表兄弟開心的合照

最令人驚訝的是:這尾重211公斤的白肉旗魚並不是用「鏢刺魚法」獲得,居然是用一條尼龍魚線釣到拉起,取出的「魚鉤」還比白肉旗魚的眼睛還小,令人不可思議。

龐然大物
龐然大物

「合億168」號漁船在台東外海作業,原本是以釣紅甘鰺為主,突然出現這大尾旗魚又驚又喜,船長志和外號「末代鏢手」,是鏢旗魚無形文化資產保存追蹤者之一,雖然已經很久沒站上鏢魚台,但中鏢後跟魚「纏鬥」的技巧還沒忘記,憑藉著手感經驗會告訴自己,何時要緊拉…何時要放鬆,陳志和陳志成兩兄弟輪番上陣,是一場結合體力、耐力、智慧的比賽。

還在口中尚未取出的魚線
取出的「魚鉤」還比白肉旗魚的眼睛還小
還在口中尚未取出的魚線

經過2個多小時的纏鬥,終於把獵物白肉旗魚拉到船邊,兄弟倆再用魚鉤拉起,完成不可能的任務,這個季節雖然並不是油脂最豐腴肥美,但這意外的禮物,還是要謝謝老天爺的賞賜,再度激起「末代鏢手」陳志和與大海搏鬥的壯志雄心。

*感謝陳志和、洪曉龍精彩照片分享

看看船長「陳志和」如何來跟白肉旗魚纏鬥
「合億168」號船長陳志和
原本是以釣紅甘鰺為主

分享

雲林「北港進香」登錄國家重要民俗 縣長張麗善貼紅榜恭賀 配合文化部推動相關保存維護計畫

超大抹香鯨|長達17公尺,提早2個月現蹤花蓮外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