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元宵又稱小過年,適逢228連假前夕,建國市場福德祠管委會,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逐漸趨緩,特別提前贈送距離不到600公尺的樂業國小,每人一盞精美小提燈,更在當天邀請全體師生,提燈前往台中市最大公有零售市場內的福德祠,進行團拜祈願祝禱,盼來年疫情早日結束,萬物再現生機。
現場準備將近兩千盞的小提燈,想不到就連平常上班日辦活動,還沒到中午12點的時間,就全數發放完畢,緊急追加五百份也很快一掃而空,足見地方信仰與社區學子的共伴行銷,確實有提前為二二八連假的市場買氣加溫。
建國市場福德祠管委會主委蔡鈴欽強調,新冠肺炎持續延燒超過一年,多次都差點爆發社區群聚感染,所幸天佑台灣,在大量防疫人員的齊心努力之下,才有可能在傳統市場內安心採買。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深表贊同並強調,非常時期還能有這樣多的人,願意參與地方祈福活動,足見福德祠信仰的靈感,以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部長團隊的盡心盡力,讓台灣能在這次的逆境當中,繼續維持經濟成長率的穩健上升。
市議員鄭功進強調,樂見有更多的社區學校,能結合地方產業,辦理現場勘查的移地教學,這樣的辦學方式,能有效跳脫傳統填鴨式教育的困境。小朋友們也能透過敬天惜物的祭典,除了讓學生感受提燈慶元宵的節慶氛圍,同時還還可以體會建國市場最出名的「新鮮、親切、人情味」。
第一次參加元宵提燈的陳姓小朋友說,這次的元宵提燈繞市場活動,非常有意義,除了能跟十二生肖的Q版公仔拍照之外,還能認識各種顏色的蔬菜;另一位王姓小朋友則非常期待能抽到建國市場的買菜金,回家給媽媽當元宵節禮物。現場後車頭發展協會理事長鄭紹頡,也親自參與提燈組裝教學,並盼望振興商機,從在地市場做起。

分享

神岡國小「神學堂」揭牌啟用 神岡300年風華盡在其中

228連假搭乘臺中市公車 樂遊臺中熱門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