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有「國民黨南霸天」之稱的前高雄市長王玉雲次子、前立委王世雄傳出因胰臟癌過世享年63歲;王世雄從政之路受到父親很大影響,曾擔任過兩任立委,後來淡出政壇從商,他的一生大起大落,也曾因欠稅遭拘提管收。
 
高雄陳家、王家、朱家等昔日三大家族,早年個個呼風喚雨,王世雄受父親王玉雲的影響與栽培,與哥哥王志雄都進入政壇,均曾擔任過立委。
1989年第六次增額立委選舉,國民黨在高雄苦於找不到適當的立委候選人,因此與王家合作,由王志雄在高雄市北區第一選區參選,王世雄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漁民團體立委,結果兩兄弟同時當選,可見王家當時在高雄的影響力。
 
二屆國代修憲後,取消職業團體,1992年立委選舉,在王玉雲的政治安排下,王志雄參選高雄市北區,王世雄則轉進高雄縣參選,但最終王志雄退選,王世雄仍成功選上立委。
 
王世雄後來要連任時,遭王玉雲以選兩屆「花太多錢」而反對,但王世雄堅持要選,逼得王玉雲脫口說:「我去發傳單,要大家不要選你」,才讓王世雄打消參選念頭棄政從商。
 
隨著國內政壇環境丕變,王家影響力逐漸式微,王世雄後來正式淡出政壇,但卻惹上麻煩,因擔任尖美建設公司負責人,滯納綜合所得稅、房屋稅未繳1億3千餘萬元,遭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行政執行處拘提管收。
 
7年前,王世雄檢查出肝臟有2顆腫瘤前往中國接受換肝手術,共花了800萬元,移植後這些年沒有出現排斥,適應良好,不料去他去年身體不適,暴瘦10幾公斤,曾於9月和11月兩度入住高雄長庚醫院胃腸肝膽科,出院後,即未再回院,並傳今年初在台大醫院檢驗出罹胰臟癌第3期。20日上午10點多王世雄疑似病情急轉直下,被家人送往高雄長庚醫院急救,當天晚上8點12分病逝於醫院,享年63歲。讓友人不勝唏噓,也見證他大起大落的一生。

分享

撞涵洞遊覽車挨罰6萬 3/1車輛停業3個月

碳先鋒 綠能手 王永寧博士利永遉董事長 專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