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18日表示,力挺盧秀燕市長讓鄰長週末施打的政策,也贊同讓孕婦優先施打莫德納疫苗的呼籲。

 

黨團力陳,孕婦懷著的是代表我們國家未來前途的下一代,能讓她們優先施打莫德納疫苗,是重中之重。而鄰長在第一線做認真實事,不管是先前的探訪居家隔離民眾、疫調,乃至最近的快篩、疫苗快打、發放通知單,鄰長們無怨無悔、身先士卒,他們的比起躲在辦公室做圖卡的丁怡銘,重要與風險都高上許多,讓他們優先施打,更能讓後續防疫工作順利進行。

 

書記長陳政顯表示,前兩天市府替85歲高齡長者施打疫苗之所以能這麼順利地進行,背後是里鄰長在事前協助訪查統計里內人數,更逐戶發送「接種疫苗通知單」通知長輩打疫苗,而這幾天通知80-84歲長者明後兩天施打疫苗的通知工作,也是由他們來負擔,每里少則幾千人,上萬人的比比皆是,說鄰長是防疫第一線人員絕不為過。

 

執行長吳瓊華說,防疫工作啟動以來,光是訪視居家隔離的民眾這項業務,只靠里長根本做不完,還需要鄰長的配合,許多防疫工作也必須透過鄰長來落實到最基層,不管是防疫政策宣導,必要的物資發送,乃至於有狀況時的到府慰問等都可見到鄰長的身影,讓勞苦功高的鄰長排在第二類施打,絕對比讓法官先施打來得有正當性。

 

副執行長黃健豪說,當不是在第一線協助防疫的丁怡銘都能優先施打,且陳時中部長還親上火線力挺,現在台中市政府讓冒著高風險在地方防疫第一線的鄰長施打疫苗時,民進黨執政中央卻透過CDC向台中反彈,要求台中收回這項命令,這是要展現做圖卡的價值比做實事的人還重要嗎?

 

黨團表示,在烈日下奔波的鄰長們,以及懷孕的孕婦們,絕對比做領高薪的丁怡銘重要,如果民進黨高官與民意代表認為鄰長不是防疫第一線,請他們當面去跟全國的鄰長們說。國民黨團贊同盧秀燕市長的務實決策,鄰長們接受疫苗施打後,更能讓後續的防疫工作順利進行!

分享

中州科大今日以事先錄影方式舉行「線上畢業典禮」。(照片中州提供)

中市府開放鄰長打疫苗 盧秀燕籲納孕婦為莫德納施打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