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中州科大今(18)日舉行「線上畢業典禮」。


中州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國第三級警戒延至6月28日,中州因應防疫規定,取消原訂在19日的實體畢業典禮,改以事先錄影方式在今(18)日上午10時在臉書粉絲專頁和YouTube平台播出,由師長一一祝福,並為畢業生代表撥穗及授予學位證書,兩位畢業生代表,一位是身障生鄭宜玲,一位是史瓦帝尼國家外籍生珊蒂,兩人感性發表畢業感言,典禮歷時一個小時,雖然線上舉行,但仍然充滿感性和溫馨,今年畢業生一定永生難忘。


董事長陳芳益、監察人楊國錚、校長黃思倫、兩位副校長柴雲清、柴鈁武及各院院長、系所主任、班導師等師長都以預錄影片方式為畢業生獻上祝福。


陳芳益董事長勉勵奮鬥年齡,千萬不可安逸,抱怨自己賺錢太少前一定要先努力學習讓自己值錢,做人不要怕吃虧,做事不要怕吃苦。


黃校長提醒畢業生﹁畢業絕不是結束,而是新的開始﹂,要記得將自己﹁完整歸零﹂,不管之前在學校學習多少專業知識,競賽得獎風光,出了社會都要先把自己調整到重新學習心態,做到虛心受教才能從職場中學習實務技能,真正融入社會。


畢業生代表景觀系鄭宜玲同學在2歲那年動過人工電子耳手術後家人對她就相當保護,怕她參加活動時因聽力因素導致危險,從大一第一次參加學校騎單車義賣咖啡環島挑戰後,媽媽勇敢放手讓她參加各項活動,之後擔任晨曦志工服務社長,幫更多身障同學,她也積極參加各項國內外景觀佈置競賽,都獲優異成績,努力向上、積極學習、熱心助人表現堪為學弟妹典範。    


外籍生代表Motsa Zandile Tema(珊蒂)來自史瓦帝尼王國,今年從行銷系畢業,她說,高中畢業後親友告訴她關於非洲學生到台灣讀書的情形,那次對話後成為她的夢想,乃始準備來台灣讀書。


經過1萬1109公里飛行航程,珊蒂來到台灣讀書,中文是挑戰,她花了好多時間學中文,曾代表學校參加教育部境外生活動,也參加學校時尚系畢展的模特兒走秀。



珊蒂感謝中州老師,在她遇到困難時都很熱心幫忙,讓她覺得中州是她的第二個家,在中州學到的知識和技能都可為她和國家帶來很大幫助和發展,她感謝台灣幫助她的國家,COVID-19疫情,台灣把最好的資源送到她的國家,感謝台灣的和善,很開心當初決定來台灣。


校長黃思倫校長勉勵畢業生要記得﹁永遠的學習、永遠的進修﹂,將學習變成生活習慣一部分,才能持續不停進步,從工作中累積經驗,保持熱忱,希望大家感受鄭宜玲和珊蒂兩位同學的正能量,相信自己勇創輝煌,衷心祝福畢業生找到自己的方向和希望,成為不一樣的中州人。

分享

王惠美(中)今(18)天說,雖然連續3天零確診,但仍不可鬆懈。(照片縣府提供)

孕婦與鄰長比丁怡銘重要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贊同應優先施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