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近年國人對休閒旅遊日益重視,桐花季將至,縣府為滿足民眾旅遊需求,將於4月20日至5月25日期間,辦理3條桐花小旅行及1場客家桐花祭活動,3日上午在縣府一樓大廳舉辦活動記者會說明遊程,並由副縣長王瑞德與出席貴賓一同為活動揭開序幕。
  今年南投縣桐花祭系列活動由文化局及南投市、國姓鄉、水里鄉、埔里鎮共同辦理,其中規劃有國姓鄉的「桐伴‧桐學‧桐遊‧國姓客家庄」、水里鄉的「踏雪觀發電‧藝桐來走鹿」、埔里鎮的「埔里桐遊客庄桃米趣」等3條遊程,以及南投市的「2024桐花祭-桐遊南投139」活動。
  每條路線及活動各具特色,遊客到南投不僅能體驗豐富的自然生態、特色客家美食,還能探訪客庄及桐花景點,享受在地的好客風情。
  記者會由王副縣長介紹遊程規劃及主持啟動儀式,一旁還有攤位展示客家美食及文化藝術作品。縣議員林儒暘、簡千翔、縣府文化局長林榮森、南投市長張嘉哲、國姓鄉長邱美玲等人都到場,一同邀請全國民眾利用週休假日共「桐」參與,「花」現幸福,漫遊南投好時光。
  王副縣長表示,4月桐花開、5月桐花飄落,這個季節如同白雪般,意境浪漫又美麗,桐花過去是客家經濟作物,除了經濟價值外,也能促進地方觀光發展。此次縣府精心規劃3條路線及1場活動,邀請全國民眾到南投縣,沐浴在南投美好的山水,品嘗客家美食,感受獨特的客家文化風情。
 

分享

2024南投縣梅子節「Call Me梅BE」國姓梅香秘境採梅趣6日登場

花蓮7.2強震 台中搜救大隊整裝待命即刻可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