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大甲鎮瀾宮媽祖9天8夜遶境進香,今天(9日)接近凌晨在信眾恭迎下,駐駕嘉義縣新港奉天宮,今天上午8點舉行媽祖祝壽大典,縣長翁章梁、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立委顏寬恆等人率各宮廟代表頂禮膜拜,虔誠祝禱,祈求媽祖庇佑國泰民安,人民安居樂業。
 
祝壽大典為大甲媽遶境重頭戲,儀式全程2小時,由主祭們率領在場數萬信徒,一起遵循古禮為媽祖上香、獻花、獻果、誦經及行三跪九叩禮,祝賀媽祖萬壽無疆,典禮尾聲由廟方準備豬公祭拜,提供豬肉讓信眾領取。
 
縣長翁章梁表示,感謝大甲鎮瀾宮及新港奉天宮團隊在事前的規劃與準備,才能讓會香順利進行,相信大家誠懇向善的心,媽祖都感受得到,這就是台灣人的精神,也是媽祖的精神,慈悲為懷,努力打拼!
 
翁縣長感謝大家從台灣頭到台灣尾,甚至遠從海內外趕來,共同參與這場宗教盛會,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顏清標以「轟動武林、驚動萬教」形容大甲媽遶境,連續37年的傳統,至今海內外信徒多到已無法統計,今年主題為「惜福」,希望大家珍惜食物,取自己要食用適當的份量,不要造成過多浪費。
 
他也特別感謝鎮瀾宮團隊、奉天宮和嘉義縣政府的協助,以及鎮瀾宮3000名志工隨行,沿途整理環境、掃地,讓遶境會香活動能圓滿順利。(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分享

雲林立委劉建國等人會勘縣內8處農水路改善工程 將以最快速度努力爭取近3千萬工程經費到位!

全國學生舞蹈決賽,僑信國小舞蹈隊拿到3大獎。(照片記者林碧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