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林內紫斑蝶季」系列活動,將於4月27、28日及5月4、5日,在「林內紙蝶生態地景園區」辦理,林內鄉公所今天(16日)在大禮堂舉行宣傳活動,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台灣石虎,去年現蹤林內淺山,讓林內生態物種越顯豐富及多樣性,歡迎全國民眾把握連續2個周末暢遊林內生態之美。
 
今天宣傳活動由林內鄉立幼兒園小朋友舞蹈表演熱鬧揭幕,副縣長謝淑亞、縣府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計畫處長李明岳、林內鄉長劉姿言、鄉民代表會主席許林玉琴等人共同代言行銷,氣氛熱絡。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紫斑蝶每年在3、4月期間、清明節前後群體北返,蔚為獨特遷徙珍貴生態奇觀,林內鄉是紫斑蝶過境必經之路,縣府與林內鄉公所從2006年來共同舉辦紫斑蝶季活動。
 
透過活動來帶動及保育雲林紫斑蝶生態環境,讓愛蝶、賞蝶的民眾,能欣賞紫斑蝶過境的世界奇觀。
 
同時透過活動的安排,讓民眾及小朋友了解生態環境保育的重要性,共同維護紫斑蝶生態環境,美麗紫蝶永續飛舞於林內鄉境。
 
此外,繼1988年於雲林古坑發現台灣石虎後,2008年被列為第一級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的石虎,於2023年再次現蹤林內淺山,讓林內的生態物種越來越豐富及多樣性,因此除參與活動同樂外,共同維護環境及生態永續是我們共同的責任。
 
縣府文觀處長陳璧君說,從去年活動場地移至「林內紙蝶生態園區(舊寶隆紙廠)」,透過111年藝術裝置的設置及蜜源植物種植規劃,打造林內更為出色的賞蝶景點,也吸引更多遊客到訪。
 
繼前年配合「鐵道觀光旅遊年」遊程開啟「林內紫斑蝶活動之旅」,今年持續與旅行社合作,規劃8個梯次遊程(3月30、31日,4月6、7、27、28日,及5月4、5日),邀請全國旅客來到林內賞蝶,並進一步認識珍稀石虎生態,
 
除觀賞紫斑蝶外並造訪林內知名景點,透過豐富有趣的生態角度暢遊林內,陳處長希望透過縣府與公所持續合作,讓紫斑蝶遷徙系列活動及台灣石虎現縱林內,成為雲林生態觀光的指標。
 
林內鄉長劉姿言指出,林內鄉具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每年吸引紫斑蝶遷徙途中行經且停留,鄉公所長期辦理紫斑蝶相關活動推廣生態教育及保育觀念,已極具成效。
 
另更值得一提的是,林內近年來在淺山坪頂、湖本、林茂等村,陸續發現保育類動物石虎蹤跡,而且有持續增加現象,這代表林內淺山生態系完整,適合石虎生存,林內更應為石虎的珍貴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
 
劉鄉長表示,今年度特別規劃石虎保育主題-石虎影音館,並邀請南投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專業講師進行導覽及宣導,讓民眾認識石虎、淺山生態系及相關保育觀念,並透過有趣的活動寓教於樂,將生態保育知識向下扎根。
 
4/27-28、5/4-5為期4天的紫斑蝶季系列,規劃豐富生態及親子活動,內容包含六大主題,包括石虎&紫斑蝶導覽、闖關活動、兒童劇團表演、親子手作DIY、親子互動趣味遊戲、小農市集。
 
更有深受小朋友喜愛的卡通人偶及MOMO家族演出,是親子同樂及互動的最佳活動選擇;5月4日並將舉辦母親節表揚活動,與模範母親、家屬及遊客們共同歡度偉大母親節。
 
◆更多活動詳情請搜尋「林內鄉公所」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9E%97%E5%85%A7%E9%84%89%E5%85%AC%E6%89%80/117047281702743

分享

「健康是唯一!」雲林縣健康活動參與平台啟動 縣長張麗善等人邀全民健康一起來 共創健康活力雲林〜

嘉義地檢署偵結緬甸境外茶混充臺灣獎高山茶案件 起訴宸○公司等四人 維護國人飲茶健康及臺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