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關懷年長者未施打AZ疫苗的原因,6月19及20日針對446名長輩未施打疫苗原因進行追蹤調查。市長盧秀燕22日公布,符合資格卻未施打AZ疫苗的長輩,前三大原因以「擔心致死率」最大宗占27.4%、「身體狀況不佳、住院中」占26.7%、「想等其他品牌的疫苗」占20.9%,可見緩打考量為擔心不良反應居多,後續市府會將追蹤分析提供給中央或他縣市參考,也呼籲中央主動就疫苗安全性、風險性進行科學研究,解除疑慮、安定民心!
 
台中市政府22日下午召開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線上記者會,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表示,近日陸續出現民眾接種AZ疫苗後不適的情形,市府推出「疑因接種COVID-19疫苗死亡關懷專案」,即市民疑似接種COVID-19疫苗死亡,市府提供2萬元慰問金及相關法律扶助。
 
為進一步關懷、追蹤台中市年長者未施打AZ疫苗的原因,市府在6月19及20日針對部分行政區(包含中區、東區、西區、南區、北區、西屯區、北屯區、南屯區及豐原區,共9區)進行長輩未施打疫苗的關懷,追蹤人數共計446人。
 
吳皇昇指出,經初步統計,符合資格卻未施打AZ疫苗的長輩,最主要的前四項原因分別為「擔心疫苗致死率」(27.4%)、「生理因素(近期身體不佳或住院中)」(26.7%)、「想等其他品牌的進口疫苗」(20.9%)及「擔心疫苗副作用」(14.3%);其他如「已自費施打」、「長輩本人不住在台中」、「覺得不需要疫苗」等因素占10.7%。

分享

台中22日增1例 市長盧秀燕宣布7大批發市場23日起快篩

中市府「到府施打」新冠疫苗 均經照護家屬同意後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