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22日新增1例本土確診,為大里區26歲男性,可傳染期在台中市無公共足跡史,足跡多在南投縣,已匡列相關接觸者,並同步通知南投縣衛生局處理。另外,為加強批發市場人員安全,市長盧秀燕宣布,台中啟動批發市場快篩專案,於全市7大批發市場設快篩站,讓市場人員免離開工作崗位也能篩檢,總計2305人明起快篩,預計2日內完成,鞏固市場防疫網。

 

市長盧秀燕下午召開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線上記者會強調,「批發市場是食物鏈的上游,更是民生物資的上游!」,提前預防相當重要,不能等疫情發生後才處理。

 

台中市場雖然目前相對安全平穩,但仍要積極確保各大批發市場維持運作,市府21日已啟動預防措施,造冊完成7大批發市場人員,約2305人,等中央同意列入優先施打對象後,將立即規劃疫苗接種,盼中央儘速同意,維持市場經濟運作及防疫安全。

 

「為市場防疫把關!」盧秀燕指出,在中央同意疫苗接種之前,市府將在台中果菜、豐原果菜、台中魚、台中花卉、東勢果菜、台中肉品和大安肉品等7大批發市場設置快篩站,規劃市場員工、承銷人和零批商共2305人嚴格執行全員快篩,鞏固防疫網,讓市民朋友更安心。

 

衛生局長曾梓展針對22日新增案例說明,案14209為大里區26歲男性,於汽車零件維修公司工作,65日至7日及12日至14日陪妻子回南投娘家、妹妹家及拜訪友人,18日也陪妻子回南投,19日開始出現不適症狀,21日就醫PCR篩檢確診,將持續釐清感染源。

分享

新聞的真與假?台灣好報主辦媒體交流分享會

中市府關懷長輩緩打疫苗因素 擔心不良反應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