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改善員林市靜修路員基醫院周邊淹水,彰化縣府除加強雨水下水道工程外,並爭取經費在鄰近的﹁龍燈公園﹂興建﹁滯洪池﹂,縣長王惠美今(23)日與水資處長陳詔慶及游振雄市長、賴東位主席視察工程進度。



王縣長除視察雨水下水道工程外,也到龍燈公園了解滯洪池工程進度,王縣長說,這幾天的豪大雨造成雨量渲洩不及,部份地區淹水,尤以員基週邊最嚴重,王縣長說,低漥地區的員基周邊道路,只要超過降雨強度45mm/hr就淹水,其他地方淹水熱點約50mm/hr,這幾天雨量高達65mm/hr,超過巿區排水設計標準。


王縣長說,此處排水於民國90年第一期規劃保護標準55mm/hr,107年重新檢討後提高到67mm/hr,以確保極端氣候造成的驟雨,週一降雨量達65mm/hr,致宣洩不及而造成淹水。


王縣長說,解決員林西區淹水兩做法:(一)建地下雨水下水道,但地下管線錯綜複雜,108年9月開工後為協調管線而數度停工,目前加緊步調,預計111年完工。(二)龍燈公園規劃滯洪池工程,雙管齊下必能改善員林西區排水。


游市長說,雨水下水道工程還沒做好,靜修路側溝正在施作,雙平街已做好,等靜修路和莒光路地下排水做好後就可改善西區淹水。



水資處表示,龍燈公園滯洪池工程將來完成後,可加強周邊地表逕流流入系統幹線,改善積淹水,滯洪池在下水道排水不及時,可蓄留水量並減少積淹水。

分享

疫情嚴峻呼朋飲酒作樂 烏日警方查獲依法移送裁罰

疫情期間霧警杜絕長者受騙 疫苗快打站防疫兼防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