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央指揮中心陳宗彥隨口一句「疫苗殘劑開放施打」,地方政府立即不斷接到民眾來電,幾乎都是問殘劑怎麼排?市民專線、衛生局(所)與醫療院所的電話都被打爆,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25日疾呼,請先把配套方案與措施規劃好再公布政策,不要累死基層公務員和醫護人員。中央沒有超前部署就算了,請不要再惡搞基層!
 
黨團書記長陳政顯表示,中央一直在說超前部署,照理來說,如果要開放疫苗殘劑施打,應該要提前把相關的作業須知或標準作業流程等配套發文給地方政府,預約系統也應該要讓地方政府知道怎麼操作,怎麼會什麼都沒有配套,就直接宣布呢?
 
執行長吳瓊華說,據他瞭解,民眾一看到新聞就立刻打電話開始詢問,怎麼預約、哪邊可以排得到、一天會有多少名額?但問題是,基層的醫護與防疫人員,也都是差不多時間才知道,在不知道具體狀況與作業程序的情況下,基層公務員只能跟民眾說還不清楚,但民眾根本不管,直接嗆地方政府無能,中央是嫌地方醫護與防疫人員不夠累嗎?還是中央故意要用時間差製造模糊、讓民眾責怪各縣市政府呢?
 
副執行長黃健豪表示,中央隨口一句,除了讓地方人仰馬翻,浪費防疫能量外,更引發施打優先順序是否無須遵守的質疑,若沒有相關的標準與公平一致的預約系統,難保不會有人師心自用,這是要用二桃殺三士,讓人民互鬥嗎?
 
黨團呼籲中央指揮中心,地方政府的公務員與醫護人員不是超人,不是你們一句話講出來,下一秒鐘所有配套就可以生得出來,拜託衛福部拿出點超前部署的具體成果,而唐鳳政委的預約系統也該上線了吧。

分享

經濟部逕自發布台電中火燃氣機組取得特照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民進黨政府已在走專制特權回頭路 社會要進步不要再走回頭路

參山處協助觀光圈拼網購 消費有機會抽疫後人生三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