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配合中央指示殘劑開放施打,台中市長盧秀燕26日提出台中市殘劑施打「三公原則」,即施打公平、預約公開、名單公布,請各醫療院所、衛生所及快打站遵循此原則執行。

 

盧秀燕26日下午召開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線上記者會表示,針對中央25日公布每日最後一瓶疫苗「殘劑」施打最新指引,台中市滾動更新殘劑施打措施,公布殘劑施打「三公原則」,即公平、公開、公布,

 

即日起只要年滿18歲的台中市民皆可預約候補施打,每個人接種機會「公平」;且配合中央指示,將由各接種地點公告殘劑候補登記方式,預約方式「公開」透明,避免影響民眾接種權益;接種殘劑後也要對外「公布」施打名單,杜絕公關或特權疫苗,確保殘劑妥善利用。

 

盧秀燕指出,疫苗殘劑指的是每個施打處每日最後一瓶疫苗所剩餘劑,可能只有零星劑量,約莫施打23人,並非如民眾所想的可能有幾百劑的殘劑。台中施打疫苗的地方包括醫療院所、衛生所及快打站,未來劑量夠了,也會開放診所施打,希望各醫療院所、衛生所、快打站,乃至將來開放的診所,遵照台中市殘劑施打「三公原則」指引,為民眾施打疫苗。

 

盧秀燕提到,醫療院所平時就有專業的預約系統,市府會比照其他縣市,授權醫療院所自行處理殘劑,但殘劑施打完畢後仍要公開上傳相關系統,接受大眾檢驗。

 

而快打站是台中領先全國的施打疫苗新方案,市府會在「三公原則」前提下,針對衛生所與快打站提出一套完善的執行辦法,目前正跨局處研商中,等下周執行細節出來後,會再說明。

分享

海鷗直升機救命燃生機 移民署協助大陸籍海難船員 平安返鄉

又見「天坑」 台中市南區長春公園去年新設人行道無預警塌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