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原訂六月舉辦的大葉造藝系畢展, ,因疫情失控而延期,並改採以線上形式登場,同學透過網路呈現大學四年學習成果。



陳心彤同學說,雖然遇到嚴重疫情,但同學仍然全力以赴,將畢展取名「疫情失控」,希望表達疫情下的奮鬥過程和希望及夢想。


陳同學說,一開始對如何製作線上展覽覺得很苦惱,但透過大家的嘗試終於完成代表四年學習成果的畢業展,線上畢展網站將一直留在網路上供師生觀賞。


陳心彤展出「一體成型包」,她說,穿搭是日常生活一部分,她運用配件更換成為簡單的穿搭,作品採用一體成型概念,讓包包搭配可替換的零件,方便與不同服飾搭配,收納也較輕鬆。


陳又榳同學展出「夢境」和「深淵」兩件作品,她很喜歡做夢那種奇幻感覺,因為在夢的世界沒有框架,很自由,不像現實生活綁手綁腳,她透過「夢境」作品傳達無拘無束的快樂。「深淵」作品則從不同角度來看不同面貌,提醒大家任何事物都是多面的,有時候看起來是深淵,但換個角度又會不一樣。


陳右承同學用樟木、松木雕刻的「自桎梏,何來逍遙」作品,190公分高,他說,不擅於社交,喜歡獨處,作品將手放在後方,好像枷鎖一樣無法動彈,下方則運用多個卡榫結構,隱喻各種束縛,呈現內心渴望突破,卻停在現況感覺。




系主任廖秀玲說,畢展是美術設計相關科系學生大事,造藝系學生並沒因疫情而放棄創作的喜愛,乃運用沒距離的網路分享作品。共有79名同學參展,包含繪畫、編織、石材、會展、陶藝、金工、木雕、漆藝、裝置等工房作品,創作類型從平面到立體,相當多元,畢展網址:https://sites.google.com/view/pad22-dyu/%E9%A6%96%E9%A0%81,歡迎上網參觀。


廖主任說,有部分學生參加「新一代」各校系線上展覽,網址https://www.yodex.com.tw/exhibitor/114,有興趣朋友可上網觀賞。

分享

匯萬元可得十倍借貸金 警方制止才保住血汗錢

疫情期間加緊趕工〜嘉義市文化路夜市商圈路段 辦理架空纜線下地與自來水管線汰換工程 將重現天際線視野 兼顧防災及美化市容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