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王姓婦人到銀行欲匯款一萬歐元到國外帳戶,行員懷疑婦人遭詐騙,通知臺中市警四分局,員警前往發現她在網路認識自稱來自敘利亞的美軍,宣稱只要提供一萬歐元手續費,就可獲得十倍以上借貸金,警方查出該帳戶為警示帳戶旋制止匯款,成功保住血汗錢。
   
警四分局黎明所警員黃聰賢、鍾泓生及陳彥煒等人在本月十六日獲報,王姓婦人(五十歲)欲匯款一萬歐元(臺幣約卅三萬)到境外帳戶,因王婦對於匯款目的、用途語焉不詳,中國信託銀行惠中分行行員認為可疑,即通知警方到場。
   
警方調查發現,王婦在一個多月前,透過通訊軟體認識在敘利亞服役的美軍,經一個多月熟悉後,該男子宣稱,只要提供一萬歐元的手續費,就可獲得手續費十倍以上借貸金,且可以協助轉做其他投資獲得高報酬,王婦怦然心動即依男子指示到銀行匯款。
   
警方聽聞幾個關鍵字,認為是詐騙集團的老哏,除苦口婆心向王婦解釋外,也查詢王婦欲匯款的帳戶,該帳戶已被列詐騙警示帳號;此時,王婦才恍然大悟自己遭到詐騙,頻向警方及行員道謝。

分享

車輛爆胎貨物散滿地 熱心霧警立馬警戒保護人車安全

大葉造藝系線上畢展, 取名「疫情失控」。(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