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王縣長召開防疫說明記者會說,疫情期間詐騙集團也層出不窮,新冠肺炎疫苗為公費施打,即使殘劑也都是免費,但坊間傳出診所施打殘劑收取1500元,那一定是詐騙,如有上述行為經查獲,將依法究辦。



彰化縣今日無病例,但防疫仍不能鬆懈,累積確診261人,近5日核酸檢測陽性率0.07%,核酸檢測累計陽性率0.44%,完成篩檢59805人,居家隔離80人,累計居家隔離人數為2993人,平均每位確診者居家隔離人數11人。


王縣長表示,疫情期間有許多009開頭的語音詐騙電話,假裝通知﹁健保卡異常﹂,另外假綁架、假親友和假檢警等詐騙手法也常出現,請提醒家中長輩提高警覺,避免受騙。


王縣長說,檢舉施打殘劑要價1500元,主動向縣府反映,特別重申,﹁打疫苗不用錢﹂,縣府沒開放殘劑,依年齡層往下施打,依疫苗數量,逐步、快速為鄉親服務,請縣民不用奔波,65歲以上想打AZ疫苗者可盡速向醫療院所聯繫。


葉局長說,如是醫護人員,疫苗又是政府提供的公費疫苗,卻向民眾收費用,除違反醫事法、醫療法外,在專業倫理也要送醫審會處理,最嚴重停業或吊銷執照。


王縣長表示,員林演藝廳今年滿20歲,因應疫情變化,特別舉辦線上生日趴,即日起至7月31日,上傳生日祝福影片到員林演藝廳臉書活動頁面,就有機會抽iPad及限定版馬克杯,鼓勵大小朋友踴躍參與,即使宅在家也可發揮創意參加慶生party。


王縣長指出,110年工廠校正及營運調查,7/1~9/10網路填報。廠商如填寫疑問,請向工廠所在地各鄉鎮市公所及工業區服務中心或縣府經發處工業科洽詢,電話04-7531132-38。


葉局長說,今日沒有新增確診個案,但還是要強調長者確診後致死率高於年輕人,優先讓長者施打疫苗,請尚未施打的長輩盡快施打。


局長說,最近確診個案應都是來自前面幾波傳染鏈,因應前幾天物流個案,也進行大規模檢測,目前匡列200多人檢測結果都陰性,陽性率也回到低點,居家隔離人數也慢慢減少。



葉局長表示,這波疫情結束後,下波感染源可能來自之前未發現的接觸者,尤其跨縣市接觸者或出現在高風險地區或場所個案,還有社區裡無症狀感染者及社區隱藏的傳染鏈,民俗信仰傳染鏈就是一個範例,希望民眾遵守防疫規範,加上政府主動監測機制,做好自主健康管理,以防疫情再起。



葉局長指出,感染新冠肺炎會出現包含呼吸道、腸胃道等多種症狀,嚴重時會出現呼吸急促或呼吸困難症狀,如出現身體不適就盡速採檢,保持高度警覺,早期就醫採檢,及早防範,早期治療。

分享

連日下雨悶壞了!婦人外出散步走失 太平警發現助返家

縣議員劉惠娟號召企業公司捐贈1000雙鐵人襪和50箱燕麥奶給11家醫院。(照片縣府提供)